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有幸遇见你们(三十二)

*世邀赛背景

*病叶梗慎入

*ooc慎入

*私设众多

*小学生文笔

*前文自戳头像(不会链接)

    “你真的是在保护孙翔?”

    “我的队员,我不保护,谁保护?”叶修反问道。

    “你很欣赏那个美国队的战斗法师。”

    “韩文清,你什么意思。”叶修突然翻了脸。

    韩文清没说话。

    “是,我的确是在顺着美国领队的意思压下这件事,但那是建立在我个人的意愿以及中国队的利益上的,我觉得这样做有利,我就会去做,我没理由不去。”

    “我是中国队的领队,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中国队最后的夺冠。”

    “但是叶修,你心软了。”韩文清看着叶修,目里光芒收敛,别人看不出,但作为叶修十年对手,身为最熟悉叶修的人,韩文清看的清清楚楚。

    “身为一个领队,你现在最该做的应该是将利益最大化,落井下石,将美国队打压到最低,利用舆论将中国队声势提到最大,这样无论中国队比赛胜负如何,国家都不会输。”韩文清分析道。

    “哦?名望、声誉二者至少能得其一么?赢了皆大欢喜,表明中国队强大实力;输了也有理由,反正参赛人员表早在半决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就送到了赛委会,到时候将名单爆出来,让所有人认为我们的节奏是被打乱的,也可以让他们持续保持对于下一届的期待,同时也可以提高荣耀的活跃度,这就是国家方面的决定,对吗?从始至终,弃掉的不过是孙翔一个人而已。”叶修缓缓说。

    韩文清没吱声,但也算是默认。

    叶修所说的,几乎是所有领队的认知。

    领队更多的,是为了国家服务,而不是战队。

    “老韩,你其实看得挺透的。”叶修沉默了会,叹息道。

    “美国队没有个合格的领队。可很巧,我也不是。”

    “领队,职责是统领全队。美国队那家伙太功利,对队员倒是缺少了解,不合格。我却是心态没有调整,在大多情况下还是以职业选手的角度看问题,没有大局观,不合格。”

    “我……还是做不到像商人政客那样计较得失。这方面,还是叶秋比较在行。”

    “可这样的你才是叶修。”韩文清道。

    “……你是在安慰我?”叶修惊奇。

    “……”

    “行了,我也只不过是随便说两句,我可没觉得自己做错了,对于美国队的那个战斗法师,我也只是有些可惜,不过我做的一切可都是为了冠军,这点你可不能怀疑。”

    “那你为什么要用君莫笑,不用一叶之秋?”

    “太久没用战斗法师,手生了?”叶修想了想,歪头道。

    “正经点!”

    “别那么严肃吗!小周那表情你也不是没看到,虽说世邀赛面前,私人恩怨都要放后,但是如果我用一叶之秋,那对孙翔是个不小的打击。那小子很早之前就想超越我了,我要是真用了一叶之秋夺冠,他怕是又要钻牛角尖。”

    “那要是我没把君莫笑拿过来呢?”韩文清追问。

    “那就只能委屈孙翔了。”叶修答道,脸上是难得的严肃。

    两人都没有意识到,他们早已默认中国队会拿到冠军,或者他们早就清楚,只是他们坚信。

    冠军属于中国队。

    “行了行了,回去吧,出来久了,那些家伙找不到我们又会着急。”叶修伸了个懒腰,双手插兜打着哈欠就转身往回走。

    为了孙翔的事,他也是一直在奔波,好不容易去掉的黑眼圈又在眼下浅浅地附了一层。

    “叶修,在我面前,你不必这样的。”身后传来韩文清的低语。

    你可以试着依赖我。
   
    “什么?”叶修没听清。

    “我说,要拿冠军!”

    “废话,不得冠军,我们来干嘛?旅游吗?”叶修笑,一低头就钻进了医院后门。

    孙翔其他都是没有什么大碍,手伤只要好好修养一两个月,基本也不会影响未来,这也让叶修等人大大松了口气,住院两天来美国队的正副队倒是常常去医院,想要见孙翔,都被中国队的工作人员拦下,为了孙翔着想,也为了防备媒体,叶修很快便为他办理了出院手术,在酒店修养。

    此时距离决赛只剩最后三天,决赛的参赛人员表早在半决赛刚刚结束便递交了上去组委,叶修连忙派人更改,将一叶之秋改为君莫笑,又马不停蹄地转身和喻文州等人研究新的战术,不断与其他几人磨合。

    “前辈?”喻文州站在叶修房门前,抱着一沓纸,又敲了敲,“叶修前辈,我进来了哦?”

    里头仍然没有响应,喻文州掏出身为队长专属的万能钥匙,打开了门。

    电脑屏幕还亮着,播放着俄罗斯小组赛的视频,叶修趴在电脑前,脑袋压着左手,右手还握着支笔,双眼紧闭,显然已经睡熟了过去。

   

评论(4)

热度(4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