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有幸遇见你们(三十四)

*世邀赛背景

*病叶梗慎入

*ooc慎入

*私设众多

*小学生文笔

*前文自戳头像(不会链接)

   网上已经有风言蜚语,几乎一边倒地倒向叶修,诲骂,质疑,有些字眼连喻文州这样的人都看不过去。

    舆论的力量有多可怕,他知道,叶修也是。

    他刚成为蓝雨队长的时候,还有叶修退役又复出兴欣时候,都是这样。

    千夫所指,百口莫辩。

    那些记者可不会管真相如何,他们只会追求爆点,追求关注度,死人在他们笔下都可以写活,他们最擅长的就是煽风点火,引领风向,一直和他们打交道的喻文州自然知道那些人的尿性。

    叶修一直不愿意在大众前露面,大概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这一刻,喻文州突然庆幸叶修不常用手机,庆幸孙翔的手机被提前没收。

    这是一场无法阻止的风浪。

    喻文州又看了会,然后就关了机,把手机重新塞回口袋,转身走向了训练室。

    这些琐事会有俱乐部和国家公关处理,而他们,只需要一路向前,登向巅峰。

    喻文州打开训练室的门时,每个人都在认真地做着叶修制定的突击训练,为着最后一战做着准备,他们的神情都极其专注,看起来像是丝毫不知网上的腥风血雨。

    这是最好的状态,也是喻文州和叶修最想看到的状态。

    喻文州将手上的资料分发下去,也在黄少天旁边坐下,开了机子,开始了一天的训练,没多久,叶修也跟着进了训练室,随意找了个位置就坐了下去。

    训练其实是很无聊的,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操作,这对他们这种大神级别的人来说其实是没多大用处的,但是现在是关键时期,比赛中任何一个细微的失误都有可能影响到最终的结果,没有人想输,没有人想失败。

     所以他们宁可练习千百次,也要追求到那一刻的顺利。

    更何况叶修现在接替的是孙翔的位置,看起来像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国家队决赛参赛者,多么伟大啊。

     但是国家队所有人都清楚,这是个完全吃力不讨好的位置,赢了,荣誉是他们的,输了,所有的过错却要压给叶修一人。

    这不公平,却是他们即将的未来。

    所以他们每个人都暗攒着一股劲,为了自己,为了战队,为了国家,为了并肩作战的每个人,也包括叶修。

    他们没有理由让叶修一个人付出。

    精神集中做一件事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很快就到了中午饭点,叶修被一名工作人员叫走,喻文州拦下了一群想要冲去食堂的人。

    “距离总决赛只有最后两天了,那么在这两天里,我有个建议,为了以免被打扰,这两天大家就把手机都关机吧,交到我这里,反正大家基本上也都在一起,如果实在有什么要联系外界的,可以上QQ去弹。”喻文州笑眯眯地说道,语气看似询问却充满了不容置疑的意味。

     训练室不能带手机,这基本是每个战队都有的规矩,在刚来苏黎世的时候叶修还特意买了个手机袋挂在训练室门背后,以示规矩。

    这招也是他和叶修商量好的,而以防影响比赛,也成了最好的理由。

    “行行行!队长说的都对,我听队长的!”黄少天为表对自己队长的支持,第一个响应,跑到门后从袋子里掏出自己的手机,关机,上交。

    “可以。”王杰希点头。

    “好的喻队。”肖时钦随后附和,跟着也上交了自己的手机。

    “好。”张新杰也同意了,随后还瞟了一眼身后的人,“我知道你们有些人在我查完房后还躲在被子里偷偷玩手机,要我点名么?”

    联盟第一奶妈的这番话引起了身后一群人极大的惊恐,纷纷点头同意了喻文州的建议,比如张佳乐,比如方锐,还比如那谁谁谁的。

    喻文州看到蜂蛹奔向手机袋的众人,笑着向张新杰几人点头致谢,没这几个人的配合,想说服所有人还真不是这么容易,张新杰几人也回以微笑。

    喻文州知道,以他们几个,又怎会看不出目前的形势,虽然没有上网,但他们也大概猜得出叶修所面临的困境,知道叶修这个选择所付出的代价。

    正因为如此,他们的支持才让喻文州感到舒了一口气。

    “喻队,不用担心,国家队还有我们呢。”肖时钦拍了拍喻文州的肩,喻文州作为队长,他的压力自然也不会比叶修小,肖时钦突然想起了雷霆,想起了那个被称为“没有了肖时钦的雷霆,就是个名额队水平”的战队,一时间也是有了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不过雷霆只有他,国家队,却不止喻文州一人。

    “公平竞争。”王杰希说完,就一个人悠哉悠哉地离开了训练室。

    张新杰看了看手表,也马上跟上了王杰希,只留下一句:“各凭本事。”

    “这两个不会是串通好了逗我吧。”喻文州笑得无奈。

    “不过在世邀赛上,我们是可以并肩托命的战友。”肖时钦补上一句。

————————————————————

黄少天(挥着手上的装的满满的手机袋):卧槽队长队长,这门背后有字!

张佳乐(一字一句念):禁,止,吸,烟……我靠我说当时叶修怎么这么积极地主动在我们之前就挂了手机袋呢!

喻文州:……

    

   

评论(6)

热度(4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