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有幸遇见你们(三十八)

*世邀赛背景

*病叶梗慎入

*ooc慎入

*私设众多

*小学生文笔

*前文自戳头像(不会链接)

    房间里寂静地可怕,包括黄少天在内的所有人都沉默地看着叶修,等待着他的回答。虽然希望不大,但他们还是想从他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

    想要他叫他的名字。

    “喜欢的人?”叶修愣了下,煞有其事地想了想,不知想到了什么,眉眼突然温柔了下去,然后眼角便弯了下去,有些不怀好意。

    “你们真的想知道?”叶修拖长了尾音,笑得像个摇着尾巴得意洋洋的狐狸。

    “……如果叶修前辈实在不想说,我们可以换个问题的。”临近一时,喻文州犹豫了,不知为何,他突然不想从叶修口中听到任何人的名字,他宁愿保留那份希望。

    他不怕叶修说出口的是在场任何人的名字,他有信心成为最后陪在他身边的人,只是,如果叶修说出的是一个女孩的名字……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气力去追求。

    叶修从来没有说过他喜欢男人,一直以来,都是他和其他人的一厢情愿。

    太急躁了。

    喻文州对自己下了个定义,在群狼环伺中面对那个牵连关注了数年的人,喻文州发现自己太急躁了。

    就连出道时他都能耐下性子再等一年,可面对叶修,他的理智溃不成军。

    他抽暇看了眼王杰希等人的方向,敏锐地从他们脸上察觉到了和他相似的踌躇情绪,不过掩饰的很好。

    “这有什么好换的,不是很简单的一个问题啊。只是没想到你们一个个的这么关心我的私人感情。”叶修满不在乎地笑了笑,“听好了,哥最喜欢的是……”

    所有人静心凝神,连呼吸都下意识地压低,叶修却坏心眼地断在了最关键的地方,满意的看着一屋子抓耳挠腮,一副急于知道答案,又不敢出声催促,生怕一不留神就错过了答案神情的后辈,强压下了喉咙处滚动的笑意。

    “我最喜欢的当然是荣……”荣耀两字还没说出口,一阵急促有力,像是催魂一般的的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再一次打断了叶修的话。

    “谁啊?”叶修只得停下话题,朝着外面喊了句,心里却是在猜测起有胆子半夜敲门的身份。

   都这个时候了,明天就是总决赛,中国随队的工作人员按理说是不会来打扰的,只有两个人会这样毫无顾忌地来找他。

    而两人之一的叶秋被叶家养成了那副德行,敲门都要讲究力度和节奏,绝对不会是这般声音,那就只有一个人了……

    “是我。”果不其然,叶修的话音刚落,韩文清熟悉而浑厚嗓音就在门外响起。

    “老韩?有什么事么?”叶修无奈,向着众人挥了挥手,沓拉着拖鞋走过去开门,却没想被韩文清喝止。

    “叶修,不用开门,这样就好。”

    “哈?老韩,大晚上的发什么疯?哪根筋又没搭对?”叶修有些诧异,但也依言松开了握住门把的手。

    “当年你身边的那个神枪手秋木苏,是怎么死的?”隔着门板传过来的声音有些失真,但却足够大,大概是因为韩文清没想过这个点叶修房里还会有人,直接了当问道。

    房里的其他人有些莫名,苏沐橙脸色却变了脸色。

    “问他干嘛?都十多年前的事了。”叶修平静地说着,右手指尖搓了搓衣角,掩住了几分不自在。

    “就问问。”嘴上说着随便问问,韩文清的语气却明显是不得答案誓不罢休的架势。

    “车祸。”不咸不淡的语气,让人听不懂其中蕴藏的情绪,苏沐橙走到了叶修身边,有些担忧地看着他,叶修笑着替她将一缕碎发别到耳后,示意没关系。

    另一只手伸向了裤兜,捏了捏,却也只摸出盒戒烟糖,叶修脸上流露出一丝显而易见的失落,幽幽地叹了口气。

    怎么办,好想抽烟啊。

    “意外?”

    “意外。”

    “我知道了,好好休息。”韩文清没头没脑地撂下一句话,径直离开了,脚步声愈见遥远。

    叶修有些怔松地转身,便对上了孙翔不可置信的眼神。

    “神枪手……秋木苏……好像有点耳熟?”一向不懂含蓄为何物的孙翔竟也开始试探。

    “啊,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叶修从盒子里倒出个戒烟糖,塞到了嘴里,歪着脑袋肯定了他的猜测。

    孙翔的脸色更是白了一分,回想起了那天和叶修的对话。

    “秋木苏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没办法和我一起继续荣耀,不过他的妹妹代替了他的位置。”

    很远的地方。

    原来是死亡吗?

    “叶修。”喻文州开口,身为队长,他和叶修是国家队中唯二两个手机不用上缴的人,此刻他正握着个手机,眼神复杂地看着叶修,罕见地深沉。

    “麻烦了。”

  
   

评论(15)

热度(3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