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有幸遇见你们(四十)

*世邀赛背景

*病叶梗慎入

*ooc慎入

*私设众多

*小学生文笔

*前文自戳头像(不会链接)

    苏沐橙讲的不多,只是大概说了些,但每个人都听的很认真,意识也慢慢发生了变化。

    从一开始的只是了解始末想要解决这件事情,开始想要知道更多,更多关于叶修的事,那是他们从没听说过,也没经历过的叶修的过去。

    他们从来都不吝啬于关于叶修的一切,所以哪怕是怒气冲冲的孙翔,也沉下心来,假装着满不在乎地听着那段十年前的往事,渐渐神情开始了认真。

    叶修始终站在一旁,靠着墙壁懒散地微曲着腰,目光一直停留在苏沐橙身上,眼神是少有的温柔,歪着头似乎也在听着,缅怀着某个故人。

    苏沐橙在经过了一开始的情绪过激之后,也渐渐平复了过来,挑了几件和这件事相关的事来说,之中不免说到一些三兄妹之间的趣事,有时还会噗嗤一声笑出来。

    这两人的表情都太过放松,只见怀念,不见悲伤,好像说的不是一个已故的逝人,而是一个离家远行的友人,让人听的正难受,却又忍不住受他们的情绪调动。

    “那苏沐秋……还真是天才。”连一向淡定的喻文州都忍不住赞叹一句,能在十年前便做出却邪和吞日,甚至是千机伞这等逆天银武,区区一个天才,好像都有些单薄了。

    “可惜英年早逝。”王杰希难得地接了话茬,作为一名职业选手,王杰希为错过这样的一名对手惋惜,但心底竟又有些庆幸。

    他并没有自欺欺人,而是很直接的承认了那份庆幸,苏沐橙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苏沐秋是个荣耀水平决不低于叶修的人,如果当年没出意外,站在场上的就是两个斗神级别的。

    而且还是默契十足的。

    这可不是1+1=2的事。

    但是那只是假设,值得庆幸的是,苏沐秋已经死了。

    这是事实。

    “对不起。”孙翔突然吐出一句话,语气中却满是郑重,虽然早就知道了一些,但就是因为如此,他的负罪感才越重,也真正意识到,自己手中的一叶之秋,到底有多重的分量。

     “这有什么对不起的,”叶修耸了耸肩,“如果不是你拿走了一叶之秋,我也没什么机会把君莫笑练起来,而且,你担得起它。”

    “而且说实话,我总觉得苏沐秋那家伙还没有死。”叶修掰着手指说。

    “你这个家伙的实话有几句真啊?”哪怕两个当事人再随意,说起死人,话题也不免沉重了起来,方锐之前便听魏琛提过,此刻再听倒也没有太过震惊,眼看气氛不对,马上配合的做了自家老队长的捧哏。

    “是真的哟,每次操纵沐雨橙风,都像是哥哥陪在我身边。”苏沐橙也帮着腔,眼里缀着笑意,随即又暗淡了下去,“我只是……不希望哥哥被利用,而且还是用来陷害叶修。”

    她转头看向了叶修,第二次,用着如此坚决的语气说道:“我很生气。”

    苏沐橙一向是对任何人温温柔柔的性子,和喻文州的克制温润不同,她是有些活泼地柔和,就像是一轮小太阳,随时都带着笑脸,让人一看便觉得身心都舒爽了起来。

    可这次,她生气了。

    叶修被逼退役,她生气了,所以挑战赛兴欣对嘉世后,她坚决地丢下一句话,转阵兴欣。

    而这次,叶修遭陷害,理由还是自己那早已故去的哥哥,苏沐橙很生气,叶修和苏沐秋,是这姑娘的逆鳞。

    她不想只做个被哥哥保护的弱者,她想与他们并肩,甚至有一天站在他们面前,保护他们。

    “我知道了。”叶修抬手揉了揉苏沐橙头顶,很是随意地应了句。

    “我是认真的啦,哎呀别扯我头发!”苏沐橙刚刚撑起的气场瞬间垮掉,按着叶修的手轻声抱怨。

    “你说他到底要打多少字?”张佳乐慢慢凑到方锐旁边,示意他看向黄少天的方向,只见从刚才起就没说过话的黄少天正拿着刚从喻文州那儿拿来的手机,噼里啪啦地打着字,一个硬屏手机的输入法硬生生被他玩成了键盘打字的样子。

    “微博是有字数限制的吧?”张佳乐意味深长地问道。

    “好像是的。”方锐深沉地答道。

    果然不一会儿,就看到黄少天那边手一停,好像是爆了句粗口。

    “超了。”张佳乐一脸果然如此。

    “超了。”方锐一脸看破凡尘。

    事情已经说开,喻文州索性也把手机下发了下去,离手了两天的手机终于回归,有几人在一瞬间生出了一种生有可恋的感觉,下一秒便和黄少天一样开始快速输入,一瞬间指尖敲打屏幕的声音不绝于耳。

    “去去去,滚回去睡觉去,明天不要比赛了?”叶修开始赶人。

    “哦。”众人应声,也没打算继续留在这儿,拿着个手机便一个接着一个地出了房门。

    只留下了叶修苏沐橙和楚云秀三人。

    苏沐橙左右看了看,欢快地跑着去了隔间不知道要干嘛,转眼就不见了人影。

    “我一直以为沐橙和你是一对的,哪怕你们一直否认也是。”楚云秀点了只女士烟,浅尝了口,轻轻吐出了一口烟云,“主要是你们真的是太亲密了,亲密到人看着就觉得你们本该如此,你把男朋友该做的一切都做了,甚至比男朋友还要周到。”

    叶修看着那烟云渐渐稀薄,消散,笑着回道:“她是我的妹妹。”

    “你们这趟子事还真是比八点档都还要精彩,沐橙也只跟我说过有个去世的哥哥,没细说。”

    “这不就够了。”

    “对啊,够了。”楚云秀也笑了笑,她和苏沐橙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如果说苏沐橙是公主,那楚云秀就是女王,她探过身,侧过叶修走向了从隔间出来的苏沐橙,“沐橙,快点啊,我在外面等你。”

    “好的秀秀,很快就好!”苏沐橙应了句,将手上捧着的一杯绿茶塞给叶修,“时间有点紧,没泡够时间,将就着喝,早点睡啊!”

    “是是,越来越啰嗦了,担心多了小心长皱纹。”叶修有些无奈地接过,心里却有一股暖流流过,在嘉世的时候,苏沐橙便常常在他熬夜的时候送上一杯绿茶,此刻同样的行为,让他有着一瞬间回到过去的恍惚。

    “哪有!”苏沐橙嘟着嘴反驳,突然抱了抱叶修,然后一蹦一跳地出门找楚云秀去了。

    房间瞬间安静下来。

    叶修从兜里掏出楚云秀在擦身而过的时候塞给他的一支烟,也没计较是女式的,自然地点燃,只是深吸了一口,便将烟头碾在了窗台。

    今晚,怕是个多事夜。

————————————————————
李轩:话说我们是来干嘛的?

王杰希:……

方锐:……

周泽楷:……

黄少天:……卧槽槽槽,叶修这个心脏的家伙,说好的真心话大冒险呢?又被这家伙忽悠了过去,心脏心脏太心脏!我说队长,这个我们一定得记住,记在小本本上,等得了冠军一定得要回来,好不容易让他输一回的!张佳乐你也不准跑!

张佳乐【一直努力降低存在感】:黄少天你要死啊啊啊啊!

   

    

   

   

评论(5)

热度(4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