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有幸遇见你们(四十二)

*世邀赛背景

*病叶梗慎入

*ooc慎入

*私设众多

*小学生文笔

*前文自戳头像(不会链接)

    “哒哒——”

    敲门声响起,大概是因为夜已深,所以刻意地放轻了力度,敲了三下便停止,但在极尽安静的夜里,还是格外明显。

   叶修扯过一边的外套套上,打着哈欠开了门,对上了一张与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就连脸上的倦乏也一样。

    叶秋明显是刚刚处理完工作的样子,眼里含着疲倦,手上抱着个不小的盒子,在叶修刚开门的时候就马上塞了过去。

    “哟,生意谈好了?”叶修接过盒子,笑着把人扯进屋子关上了门。

    “嗯。”叶秋闷闷地发出声鼻音,耷拉着脑袋,和平时的精神截然不同,看起来的确是累坏了。

    事实上,叶秋也的确是心力交瘁,一方面赶着时间谈生意,应付着老奸巨猾的合作者,一方面还得时刻关注着网络,在事发第一时间便动用了人情把国内各大报纸上关于叶修的负面消息牢牢锁住,仅限于网络,给自家哥哥扫尾,大半夜的还得给他送东西。

    叶秋径直地走到床边,利落地将身上价值不菲的西装脱下一甩,非常自觉地躺在了叶修的床上。

    “忙完了跑我这来干哈?为什么不回宾馆?”叶修也没计较,跟着脱下了外套,也缩回了被窝,扯过被子盖住了两人。

    “太远。”叶秋说道。

    “哦?我怎么记得咱们这宾馆更远呢?”叶修很是无情地戳破谎言。

    “你不是要这东西么,还不是为了给你送来。”叶秋没好气地怼了回去,翻了个身,把背朝向了叶修,索性世邀赛主办方给领队安排的是大床房,睡上两个成年男性也绰绰有余。

    “我可没说要你连夜送来,没想到你对我的事这么上心啊。”折腾了一晚上,叶修也累了,看着叶秋一副不想再聊的样子,闷声笑了笑,反倒是往叶秋那边挪了挪,靠得更近了些,随即闭上了眼睛。

    “行吧,那睡了。”

    “嗯,明天加油。”

    “那可不。”

    三句过后,便陷入了一片寂静,整个屋子里只有两人轻缓的呼吸声和微弱的鼾声。

    一夜无梦。

    第二天清晨,国家队的人几乎都是起了个一大早,眼中都是几近相同的激动和期待,这可是第一届世界级的荣耀比赛,如果能成功夺冠,那么他们,就真的是开创了一个盛世!

    “张副队早。”就连王杰希也起的比一般要早些,很快便打理好个人,下了楼准备吃早饭,却见张新杰早就坐在了圆桌旁,喝着杯牛奶,便打了个招呼。

    就在两人时不时聊上一两句的时候,国家队众人也陆续下了楼。

    “队长队长!我跟你说啊,昨天我梦见了我们蓝雨又得了冠军!哈哈哈哈哈,我都从梦里面笑醒了!”还没见人,辨识度极高的声音传来,两人抬头,便见黄少天和喻文州出现在楼梯转角。

    “从梦境的角度,这会是个好兆头,但是黄少天,梦境和现实一般都是相反的。”王杰希捧着杯茶水,幽幽道。

    “我靠!王杰希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我……”黄少天瞬间炸毛,从来就和微草不对付的他不介意在赛前来一次嘴战,但是王杰希丝毫没有再接茬的念头,坐在那儿一个人悠闲自在。

    “真的是开门见烦啊。”张佳乐有些绝望地揉了揉耳朵,慢悠悠地同着唐昊跟着下楼。

    “唉?你们怎么都起的这么早?”不过十几分钟,人基本上都到齐了,看着在座十几人,孙翔有点懵,现在才六点半,距离他们日常的早餐时间,足足提前了一个小时。

    “那可不,今天可是总决赛,美好的一天当然要从清晨的第一口清新的空气开始,不过话说二翔,你自己不也起的那么早?”方锐张嘴就是胡扯,自从进了兴欣,这家伙就像是如鱼得水,兴欣的氛围可以说是最适合他的,只不过一个赛季,就被叶修感染地彻底,“二翔”之称说得不用再顺溜。

    “还不是周泽楷起得早?一大清早的就起了床,然后就一声不哼地一直坐在那里等闹钟响,惹得我也睡不着了——不然我又不用比赛,起得早干嘛?”孙翔说得满不在乎,飘忽的眼神却暴露了他真实的想法,但方锐也没去戳破他,而是转向了他更感兴趣的一件事。

    “难不成周泽楷你……也会紧张?”

    这一问倒是问住了周泽楷,他低头想了想,俊美的脸上露出一副有点为难的神色,弄得方锐都有一种欺负人的负罪感,才听到他轻轻说了一句:“嗯。”

    “真有?”方锐惊讶。

    “方锐你就别欺负人了,这种时候无论是谁都会紧张吧?”唐昊看不过眼,终于停下了和手上餐饼的斗争,开口帮着说话。

    “这可不一定,这不,某位大神可是到现在还没下来呢!”张佳乐叼着个鲜花饼,口齿不清地道。

    在昨天还被推至风口浪尖的叶修,到现在还没下来。

    “我说老叶这家伙不会受打击过头了,抱着被子哭了一晚上吧?不行不行,本剑圣要上去看看,笑话……不对,是要安慰安慰受打击的领队。”垃圾话对着这群人来说是家常便饭,对于黄少天来说更是随口就来,他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准备上楼。

    一只手拉住了正打算着怎么掀某叶姓男子的被子的某人:“少天,吃完再去,让叶修再睡一会。”

    “好啦,我还是去叫叫他吧,也不早了。”苏沐橙有些无奈地放下碗筷,惦记着叶修的胃病,还是决定要去叫醒叶修,她的话,自然没人会反对。

    ……

    房间里的两兄弟仍睡得沉沉,头抵着头,叶秋的一只手臂虚虚搂住叶修,似乎在睡梦中都在害怕叶修再次离开。如同双生婴儿般的亲密。

   苏沐橙突然不知道是不是该叫醒叶修,还是仍由他们继续,身为一直陪伴在叶修身边的她,自然明白叶秋对于叶修的重要性。

    “来了?”叶修在这时突然睁开了眼,眼角弯弯地看着站在床边的苏沐橙,无声地说了两个字。

    “嗯!起床啦——”苏沐橙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与叶修和苏沐秋做聋哑游戏时的意味,也是双手拢做喇叭状,笑嘻嘻地回了句口型。

     叶修马上配合地做了个OK的手势,示意她待会,苏沐橙听话地等在了门外。

    不一会儿,叶修便穿着队服外套走了出来,轻轻带上了门。

    “叶秋他?”

    “他昨天累坏了,让他睡会。”叶修挥了挥手,跟着苏沐橙到了一楼餐厅。

    “老叶你总算是醒了,马上就要比赛了你竟然还睡得着,有没有点职业选手的素养啊!”张佳乐吐槽道。

    叶修知道张佳乐对于冠军可以说是走火入魔了,再看看周围,除了几个稍微镇定点的,其他人也没比张佳乐好到哪去。

    “我说乐乐,好歹也是第二赛季的老前辈了,怎么也得表现得镇定点,大气点,你看人新杰,多有大将风范。”叶修顺手从桌子上拿过一根油条,说道。

     突然被点名的张新杰愣了愣,放下手中的勺子,慢斯条理地答道:“食不言。”

    “噗——”方锐一下子没忍住,一口豆奶喷了出去。

    “我靠!也就你这人才不稀罕冠军吧!而且,就许你倚老卖老,不许我为老不尊啊!”

    “非也非也,冠军这东西,谁会嫌多啊?”叶修一脸鄙夷地回道。

    张佳乐表示自己被戳了刀。

    围观众人看着中国队唯二两个一二赛季代表的老一代日常斗嘴,表示喜闻乐见。

    看看看看,这才是真正为老不尊啊。

    不知不觉中,每个人心里的那丝压抑和紧张被这两人这么一闹,冲淡了不少。

    ……

    世邀赛总决赛会场。

    距离开赛还有半个小时,体育馆却早早就已经座无虚席,彩色的应援棒不断挥舞,比赛还没开始,会场气氛就已经到达了一个极其热烈的程度。

    叶修等人坐在休息室,等待着最终一战的来临,谁都没有说话,每个人都在调节着自己的状态,力求战出最好的姿态。

    “中国队可以准备进场了。”有华裔工作人员来提醒。

    叶修看了看陆续站起的众人,笑了笑,指尖玩弄着君莫笑的账号卡,上下飞舞:“怎么?紧张么各位?”

    众人皆回给他一个白眼,在这时候了,这人怎么还是一副讨人厌的模样?

    紧张,当然有的,那是所有人都无法避免的,不过现在充斥着心脏的情绪,更多的是激动和信心,他们可是代表着中国队的最强战力,他们无所畏惧。

    在赛场上,紧张可解决不了问题,他们要做的,只有击败对手!

    叶修的目光从众人脸上扫过。

    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是自信,是朝气。

    那是他想要看到的。

    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率先迈出一步,走出了休息室,在穿过阴暗的通道时,所有人都听到叶修说了一句话。

    下一秒,便是光芒笼罩。

    中国队,登场。

    “上吧!英雄!”

end.

————————————————————
说些题外话:

说实话,最后一章是真的不好写,这个结局是我来来回回更改了数次,删删改改的最后结果,反倒失了我想要表达的意思。

遗憾是肯定有的,不满意也是肯定有的,不过我自身文笔有限,我也是自知的,所以,有幸的尾声就此仓促落下。

其中有个看文的读者问我,这不是病叶么?事实上,我也早就有了这种感觉,读者不问,我都要吐槽自己,越写越偏题了……不过,叶修不适合太脆弱啊……个人而言,我更喜欢看他们场上比赛,日常打闹,日常垃圾话,可惜限于文笔,也表现不出太多。

我真的是一个特能偏题的人,第一次发文,第一次长篇,啰啰嗦嗦把一个本来只有上下的硬生生扯了那么多废话,阿朽感谢大家的喜欢,谢谢。
   
【鞠躬】
    

   

评论(14)

热度(55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