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有幸遇见你们(番外一)

*全程ooc

*不知所云

*私设爆炸

(主要就是一些想写没写到的片段啦,不按时间线。)

关于盒子

    “老叶,要是我们赢了,你准备怎么奖励我们?”赛前休息室内,黄少天搂着叶修的肩膀,发尾蹭得叶修脖子发痒。

    “少天大大这叫什么话,一个奖牌还不够?而且就算赢了,也有哥的一份好么?”叶修面露嫌弃地推了推,也没用力,眼里倒是缀着笑意。

    “要真是得了冠军,我就死而无憾了。”张佳乐成大字型瘫在沙发椅上,玩弄着自己扎起的一小撮头发。

    “这样吧,你们要真赢了,我就给你们一个人送个礼物,每个人哦~”叶修摸着下巴想了想,这样说道。

    “真的?”唐昊灌了口水,整了整头巾。

    “假的~”

    “滚滚滚滚滚!”

    ……
   
    “老叶!礼物拿来!”颁奖仪式一结束,方锐就瞄上了站在角落的叶修,手上透支引起的酸麻感还没有消散,但是精神上的兴奋已经让他不可自抑。

    妈的,第二个冠军!

    “你个废物点心,过来,伸手!手还要不要了?”叶修有些无奈地拽住方锐,非常自然地扣住手就开始做起了手操,“你们大家都做一下手操,放松下……喻文州你把那几个满屋子乱窜的家伙给我拿下!”

    “叶修前辈,叶秋送来的东西。”正在这时,肖时钦打开了门走了进来,手里捧着个盒子。

    “哟,他又给我送来了啊,本来还想等会酒店再拿出来的。”叶修有些惊讶,接过了盒子,瞬间一圈子人围了过去。

    “这是什么?”一直坐在休息室里的孙翔靠过来瞧了眼。

    “当然是贺礼啊,二翔,回头记得喝点六个核桃,记忆力变差了啊。”

    “我说老叶,你还真的准备了礼物?”黄少天有点惊讶,一个多小时前他才刚跟叶修开着玩笑,现在还真有礼物?难道叶修早就准备好了?

    “文州你拿着。”叶修扫了一圈,看到了整个屋子里唯一坐着的一个人,便将手上的盒子递给喻文州,挤开围拢的人群朝着那人走去。

    “乐乐,想什么呢?”叶修走近,一直埋着头的张佳乐突然抬头。

    “我们赢了?”他喃喃问道,像是在问叶修,又像是在问自己。

    “嗯,赢了。”

    “真赢了?”

    “真赢了。”叶修出乎意料地没嘲笑他,而是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哪料张佳乐直接就扑了过来,狠狠抱住他,力度大的简直是要勒死人,脑后的小辫“啪嗒——”一声甩在了叶修脸上。

    “妈的,赢了!”张佳乐感受着怀里的温热,这样说道。

    最想要的东西和人都在了,死而无憾。
   
     “卧槽老叶!厉害了!”

    身后突然发出一阵惊呼声,一看,果然是那群家伙耐不住开了盒。

    “走,乐乐,哥给你个好东西。”叶修赶忙拉起张佳乐挤进了人堆,那个盒子正被黄少天捧在怀里,那是满满一盒子的袖扣和金属胸徽,金银两色为框,做工极其精致,那logo也是每个人极其熟悉的模样。

    蓝雨、呼啸、微草、兴欣、轮回、虚空、霸图、烟雨以及雷霆。

    “……”

    一时间没有一个人说得出话。

    “自己拿啊,可别拿走了别人的,要是眼瞎拿错了自己就主动转会去!”叶修吆喝一声,顺过一套霸图的就扯着张佳乐溜到了一遍,然后心安理得地看着黄少天被一拥而上的众人淹没。

    “来来来,乐乐,拿着,”叶修看着众人哄抢,没时间注意着这边,连忙把手里那套霸图递给张佳乐,又献宝似的从口袋里摸出另一套,塞在了张佳乐手心。

    那是张佳乐熟悉的粉色。

    那是百花的颜色。

    “妈的……”张佳乐咬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狠狠瞪了叶修一眼,“你就不怕我们拿不了冠军吗?到时候不浪费心思了?”

    “不不不,乐乐,这怎么能说是浪费呢,无论如何,这都会属于你们。”叶修笑着说道。

    “毕竟这东西可有两个名字,赢了是贺礼,输了就叫做安慰奖哟~”

    “滚!”
   

关于晨跑(又名老干部养生心得交流)
  
     总决赛清晨,王杰希下楼时,发现张新杰已经端着杯牛奶坐的挺直。

    “早。”
   
    “王队早。”张新杰回应。

    “还是去晨跑了?”王杰希拿过一旁早就准备着的用保温杯装着的豆浆,吸了一口,问道。

    毕竟张新杰一直都有晨跑的习惯,一开始集训的时候还想拉着所有人一起锻炼,结果没过几天就彻底放弃了其他人。

    张新杰的自制力王杰希早有耳闻,毕竟霸图副队的作息表是出了名的规律,只是今天太过特殊,王杰希也不确定他是否还会继续这项运动。

    “嗯,刚刚回来。”张新杰点头,看样子,就连总决赛也改变不了他的计划。

    “这样十年如一日,你也是很厉害了。”王杰希感叹一声,饶是他,有时候都会熬夜晚气,要让他像张新杰这样的生活规律,他也是做不到。

    “晨跑也有助于放松心情,强健体魄,作为职业选手,身体素质也是必须要过硬的,而且苏黎世这边的空气很好,适当跑跑会很舒服,顺便可以缓解下紧张感。”张新杰喝完了牛奶,拿过一旁的纸巾将嘴角擦得干干净净,才解释道。

    这番理论王杰希倒是同意,心里开始琢磨着要不要在回国后在微草的训练计划中加了这项,但想到北京日常的雾霾,还是决定事后再议。(今天的首都,雾霾依旧很严重呢。)

    “王队不也每天早上都坚持喝一杯豆浆吗?能坚持一件事,不论大小,都是好的。”张新杰说道。

    “说起来,其实基本上每个人都有在坚持一件事吧,和我同寝的方锐每天晚上都会做一组俯卧撑,至少到现在我还没见他断过。”

    “这样说的话韩队每天都会坚持健身,孙翔和唐昊应该也是,张佳乐的话……他每天都要梳至少三次头。”张新杰开始细数。

    “听柳菲说过梳头发好像有利于血液循环。”王杰希说道。“喻文州好像每天都要喝枸杞茶,黄少天……坚持的大概就是死也不吃秋葵。”

    “是么。”张新杰开始沉思,“女生的话我不怎么清楚,不过大概每日护肤应该是没断过吧。”

    张新杰至今还想着集训第一天两位女生占了小半个箱子的护肤品。

    “还有电视剧。”王杰希补充。

    “是的。”

    “至于叶修……”王杰希说到一半,突然有些无奈地停下,叹了口气,两人对视,满眼都是你懂我的。

    叶修所坚持的,大概就是荣耀了吧。

————————————————————

大概……应该还有吧……

(真的个人感觉张王喻三个真的好有老干部的风范啊【捂脸】)

   

评论(3)

热度(4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