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有幸遇见你们(番外)

(主要就是一些想写没写到的片段啦,不按时间线。)

关于酒后乱性(上)

    在苏黎世的一间KTV里,一群年轻人正在纵情狂欢。

    不得不说无论是哪个地方,KTV风格都是出乎意料的一致,灯光刻意调得暗沉,彩光流转,自带一种压抑暧昧的感觉,让人不自觉地就想吐泄烦恼,释放自我。

    可是很明显的,国家队众人来到这里的显然并不是来消愁的。

    “哎——我说,今天我们喝酒不?”张佳乐晃了晃包厢桌子上放着的酒水单子,朝着其他人喊了句。

    “我说张佳乐,你的职业素质呢?”叶修颇是嫌弃地瞅了他一眼,“我说这灯能不能再亮点?大眼?”

    “KTV的灯都这样,为了营造气氛,调不亮。”王杰希手上苏沐橙和楚云秀的包放到了沙发上,无意中瞥了一眼已经开始捣鼓起音响和点歌台的黄少天和方锐,顿了顿,“比赛刚结束,其实是可以喝点酒庆祝的,就当放松下。”

    “我们蓝雨之前夺冠的时候出去吃饭,也喝了点酒,不多,适当饮酒其实也对身体有好处,这大半个月大家都累惨了,KTV的酒一般都是度数不高的啤酒,没事的。”

    “老韩?你觉着怎么样?”

    “适当放松可以。”

    “行吧,张佳乐,点些吧,别点多,我们这没几个能喝酒的。”叶修说着,随即瘫在了沙发上,扯过一个抱枕搂在怀里,显然是不想怎么动了。

    “我去老叶你怎么就坐下了,起来起来起来,来唱歌啊!”黄少天窜到了叶修身边,伸手就想拽起,却被叶修一个回拉反扑在了了沙发上,半个身子压在了叶修身上。

    “……”黄少天少有的安静了,耳根子泛着红,抬头看了看没人注意,正想借着灯光昏暗朝嘴边的锁骨咬去,下一秒就被喻文州拉起。

    “少天,别闹了,去吧,去点歌。”

    “我今天可要欣赏欣赏蓝雨黄少的歌喉。”不远处调试话筒的方锐可是把一切看得清清楚楚,连那未得嘴的一口也没放过,抱着胸在一边冷笑。

    “说好了啊,今天在坐的每个人都要上去唱歌,叶修你不许跑!”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人找了个位置舒坦地坐起,楚女王挥手吩咐道,重点关注了某位,苏沐橙则在一旁笑得眼角弯弯。

    “食物都点好了,到时候会送过来,我们可以先玩玩。”张新杰推门走了进来。

    “你们要唱歌么?我来给你们点歌。”李轩自告奋勇地坐到了点歌台上,“第一个谁来?”

    “叶领队这次比赛很辛苦,就让领队先吧。”喻文州笑了笑,招呼众人都坐起,“怎么样?”

    “不错。”

    “附议。”

    “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就认栽吧,我还从来没听过你唱歌呢。”您的好友黄少天对您发出无情嘲笑。

    “不不不,哥就算是要唱歌,也该是压轴的,文州,要不你先?让我听听联盟最苏的声音。”

    “粉丝抬举,前辈就不要开玩笑了。”喻文州无奈摇头,起身站了起来,“大家没有意见吧?”
   
    “没有!”只要不是叶修,在座的都不会在意那第一第二。

    “好,李轩,麻烦帮我点一首《一生不变》。”喻文州握住话筒,仍是常惯的温柔微笑,目光柔和深情,可惜灯光昏暗,看不出是对着谁。

    ……

    视线碰上你,怎能不心软

    ……

    可知否痴心一片

    就算分开一生不变

   
    歌声戛然而止,李轩也十分配合地停了音乐。

    “下一个是谁?”虽然压低了声音,但是话筒却把音浪扩大蔓延,惊醒了一片沉浸在柔情之中的人。

    “哟,文州,想不到啊,唱歌不错嘛。”叶修短暂失神后,马上反应过来,鼓了鼓掌,其他人也一个个地清醒。

    “我来吧。”王杰希上前接过话筒,试了试音,“这首歌,我要送给一个人。”

    “哇哦——”众人看着热闹。

    “《撒野》,谢谢。”王杰希朝着李轩示意,李轩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

    “撒野?很偏的歌啊?还以为他会唱什么情歌呢,队长你听过没?”黄少天小声说道。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

    我想

    抬头

    暖阳春草

    你给我简单拥抱

    ……

    我想

    一个眼神

    就到老——

    王杰希的嗓子偏向低沉但不沙哑,带着磁性,真如黄少天所说,要是唱起了低音情歌,绝不会逊色于喻文州。

    可他就选了这么一首歌。

    一首像情歌,又不像情歌的歌。

    不但没多少低音,反而净是高音。

    但他就是要唱,唱得深情,唱得坦率。

    他要唱给那个人听,他想要那个人眼里,只有他。

    一曲毕,王杰希面不改色地放下话筒,微微行了个礼就坐回了叶修身边,拿起一听啤酒倒了一杯,喝了一口。

    身侧突然伸出一只手,王杰希看着叶修就着他刚打开的那一听又倒了半杯,抿了一口,没说话。

    “唱给喜欢的人?”

    “嗯。”

    “……现在还没追上?”叶修罕见地犹豫了下,改了改措辞,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问道。

    “嗯。”黄少天的歌声太吵,掩住了王杰希的声音,叶修听不清楚。

    “我家大眼那么优秀,谁会看不上?”

    “他比我更优秀。”王杰希看着杯中澄黄的酒液,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你不会没告白吧,喜欢就要说,不然小心人家姑娘走了。”叶修笑了笑。

    “……好。”王杰希看着眼前人嘴角的酒沫,也笑了,“你说的。”

    “下一个是谁!”黄少天在台上叫的嚣张。

   

————————————————————

没想到这个也要分两次发……  

   
这篇在便签里真的屯的老久了……
   
   
   

评论(11)

热度(41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