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有幸遇见你们(二十五)

*世邀赛背景

*病叶梗慎入

*ooc慎入

*私设众多

*小学生文笔

*前文自戳头像(不会链接)

    “……中国队?”Micro的表情有些呆愣,随即反应过来,面色不善地看着眼前这些人。

    就在昨晚,他们断了他夺冠的路。

    “唉?这家伙不是那个美国队的队长么?”黄少天也认出了对方,“怎么怎么,这是什么表情?不服么?”

    “少天。”喻文州拉了把黄少天,把他推到张新杰身边,有些歉意地朝着Micro笑了笑,“抱歉,队员不懂事,冲撞了你,一个人么?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们一起吃。”

    一旁的翻译见起了冲突,连忙凑了过来,选择性地忽略掉黄少天的话,将喻文州所说的一字不落地翻译了过来。

    这就是被Ann称为天才的中国队队长?

    Micro皱起了眉头,目光飘忽,突然定在了孙翔身上,恶狠狠地留下一句话,转身离开,丝毫没有想和他们共同进餐的意思。

    “小张,他刚才……”叶修还没问完,余光便瞥见了站在楼梯口的韩文清,连忙挥了挥手。

    韩文清也看见了他,没下来,而是招了招手,示意他们上楼。

    “啊……终于可以休息下了,逛街真是项累人的活,我突然佩服你们女生了。”已经包厢,张佳乐放飞自我,手中购物袋随意一丢,把自己狠狠埋在了柔软的沙发里,面朝下,只在外头留出一溜小辫。

    “很累么?我和秀秀还觉得逛的时间太短了呢!感觉有很多东西都还没买,”苏沐橙站在一边,有些可惜地道,还搓了搓手,“要不下午继续吧?”

    “不是吧大姐!还来啊!”包厢里瞬间响起一阵此起彼伏的哀嚎,就连喻文州王杰希等人都面露苦色,毕竟在此之前,他们从未意识到女孩子逛起街来是有多么疯狂。

    “我说,不是吧,这样就累了啊,你们这群大老爷们也太弱了,啧啧,不行啊!”楚云秀在一旁极度鄙夷。

    “不是,我说大姐,楚姐姐,你们买的东西可都是我们帮着拿的,你看看,我们心疼着你们女生,帮你们拿了一路,求求你也心疼心疼我们吧!”方锐凑了过去,眨着眼睛,做西施捧心状,可怜兮兮地看着她。

    “你说谁大姐呢!”楚云秀柳眉倒竖。

    “哎呦喂我错了我错了!手下留情啊大姐!”方锐做出害怕的表情,口上却照样猥琐,气的楚云秀一脚踹过去,轰然砸在了地上,引起周围一帮以黄少天为首的吃瓜群众的无情嘲笑。

    一旁的李轩突然感到了一丝寒意,缩了缩脖子。

    “哟,连菜都点了,辛苦了啊老韩。”叶修也是着实累的不轻,瘫在椅子上,举着个菜单子对着灯看,懒散地不行,看得一旁的韩文清一巴掌就招呼了上去。

    “好好坐!”

    “是是是。”叶修和韩文清是什么关系,自是不会怕他,口上应着,身上却是动也没动,直看得韩文清摇头。

    “这才是半决赛,还没有到最后,不能松懈。”

    “哎呀,这都是一群孩子不是,那像我们这种退了役的老年人,而且半决赛都过了,这近一个月来从集训开始,他们把自己都绷的太紧了,适当放松有利于身心健康么,就算是为了总决赛做准备了。”叶修老神在在地说,手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然后触电般的缩了回来。

    韩文清也知道这个人是烟瘾犯了,也没点破:“退役的是你,不是我。”

    “也快了吧,老韩,等世邀赛一过,就差不多是十一赛季了,那之后,你也要离开了吧。”说起这个话题,整个气氛都好像深沉了不少,战队队员的新老更替,始终是职业选手最为沉重,也是最无法避免的话题,更何况是他们这种老牌队长,叶修经历了几度更替,最终离开,而韩文清……

    “霸图,会一如既往。”韩文清道。

    他没有明说,但言语间的意思不言而喻。

    这也许是拳皇韩文清最害怕的事。

    “行了行了,说这些干嘛呢,今天就是要好好玩!菜上好了没?饿死我了都。”叶修突然打破了这气氛,很有兴致地拿筷子敲了敲碗,“我说那边的,吃饭了啊,别玩了!”

    一群人听着他的呼唤,呼啦一声涌了过来,一个个地特别乖巧地选了位置,累了一上午,所有人也都是饿的够呛,终于是吃上了饭。

    “叶修,再往下走,是什么?”饭桌上,苏沐橙问道。

    “我昨天看了下旅游推荐,再往下似乎是苏黎世特区,据说夜景特别好看,而且游泳池也在那边。”叶修想了想,道。

    “那晚上我们可不可以去啊?”

    “这次可不是我陪你,诺,要问问大家的意见。”叶修指了指其他人,苏沐橙连忙将期盼渴求的目光投向他们。

    众人自然无法拒绝,联盟女孩子本来就少,像苏沐橙楚云秀这样的颜值技术派则更少,虽然很大一部分的心思都不在这上面,但就算是出于绅士角度,也不应拒绝。

    而且在座的他们基本都是队长副队,平时都是待在战队里,就算是夏休期也基本都是在为战队做打算,为下一个赛季做打算,很少有时间来一次现在这样的出国。

    就当放松吧。

    众人正吃得开心,其他的人都是在一边吃,一边交谈,就连张新杰也会偶尔插上一句。这些人的话题无外乎就是荣耀,三句话离不开比赛,时不时还会提到一下各自的战队。

    他们都是为荣耀付出一切的人,无数心血倾覆,将自身最好的十年时间甚至更长献给荣耀,献给战队。

    他们曾经是对手,为了那个冠军不顾一切,可他们也是朋友,最能了解彼此,也最能懂彼此的痛苦和执着。

    他们如今有多么地针锋相对,现在就有多么地信任彼此,就如同唐昊和楚云秀牺牲自己打法为王杰希铺路,就如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将喻文州交给方锐保护。

    因为了解,所以信任。

    因为知道背后始终有人守护,所以无所顾忌。

    荣耀无关其他。

    他们的目标,是冠军。

   

  
    

评论(2)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