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伞修】此去经年又是春

*ooc预警

*短小莫怪

*时间线世邀赛后

*半小时脑洞产物

*新年皮一下

*试着打all叶tag.(不行说就删)

    大年初一,兴欣众人正热火朝天地装饰着上林苑。

    “老叶,你帮我把那个灯笼拿过来!”方锐叫嚷着,踏在梯子上,低着头正拿着个锤子试图把钉子订进墙去。

    半天没有听到叶修那独特的沙哑烟嗓,方锐纳闷地回过头,环绕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叶修的身影。
   
    “叶修?”方锐试探着又喊了句,叶修没应,一个灯笼却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视野一片通红。

    “卧槽?!”

    方锐下意识地后退,一脚踏空,得亏他反应快,一个受身操作避免了丢脸。

    “老板娘你想谋杀啊!要是没了我下一个冠军怎么办!”方锐从地上爬起来,一脸愤愤地接过那个灯笼,看着灯笼后正憋着笑的陈果。

    “点心大大小心点哦,可别伤到了手。”苏沐橙提着一个中国结,蹦跳着从方锐面前经过,笑嘻嘻地留下了这么句话。

    方锐刚想应和,却听她继续说道:

    “你这双手,可是价值500万呢!”

    “……”

     方锐有些无奈地揉了揉脸:“惨了惨了,苏妹子跟着老叶学坏了。”

    “对了苏妹子,你瞧见老叶在哪没?”

    苏沐橙愣了一下,想了想:“他刚才不是还在贴对联么?”

    三人下意识地看向门外,对联好好地贴在那儿,人却没了踪影。

    魏琛从楼上走下:“买烟去了吧?”

    “应该是。”方锐托着下巴故作深沉地点点头。

    ……

    此时的叶修,却并不如兴欣众人猜测的那样在买烟的路上,而是蹲在一座墓碑前面。

    黑白相片经历数年风吹雨打,已经斑驳泛黄,只有那碑上与苏沐橙有几分神似的少年仍旧笑容依旧。

    “沐秋,哥来看你了。”叶修看着碑上相片,笑了笑,点上一支烟,夹在手里,“沐橙已经长大了,她现在是兴欣的队长,她和沐雨橙风,会一直走下去的。”

    一隔十数年,叶修本以为他早已忘却,但看着相片上熟悉的容颜时,尘封的往事记忆纷涌而至。

    苏沐秋。

    “你的眼光很不错,荣耀的确很有潜力。第一届荣耀世邀赛已经举办,冠军是中国队。”叶修浮现出一种与有荣焉的神情,“哥是中国队领队。”

    “你不在的这些年,荣耀涌现出了很多出色的选手,对了,还有一个枪王,如果可以,真想知道你们孰强孰弱,不过若你还在,怕也和我一样是个老人家了。”

    叶修此刻脸上不再是平日里总挂着的嘲讽笑容,仿佛是想起了什么曾经高兴的事,他轻声笑了笑,漆黑的眸中蕴着些温柔深沉的追忆。

    沐秋。

    你知道么?

    一叶之秋回到神枪手身边了。

    我很高兴。

    “第十赛季冠军是君莫笑带着兴欣拿下的,个人赛三十七连胜的记录,我等你来破。怎么样?哥对你好吧,给你留了场。给了你机会,要好好把握啊。”

    叶修深吸一口,吐出一圈烟圈,看着它袅袅升起,散去。

    “老韩,还记得吧?大漠孤烟的操纵者,当初我们一起上过本的。他也快了。第十一赛季之后,也是他退役的时候了。”

    “他这一走,开荒一代就完了。”

    “属于我们的时代结束了,但荣耀,才刚刚开始。”

    叶修抚了抚墓碑,指尖在“苏沐秋之墓”几字上来回抚摸:“荣耀,我还没有玩够,无论如何也玩不够。”

    “沐秋,看着兴欣吧,好好地看着,它会是我们梦想的延续。”

    天空渐渐下起了毛毛雨,叶修静静地看着雨丝落在水泥地面,晕开,颜色渐深,渐浅,又再度变深,循此往复。
   
    叶修掐了烟,站起身:“我得走了,没打个招呼就出来看你,久了大家怕是得担心。”

    “新年快乐,沐秋。”

    一叶之秋回到了神枪手身边。

    但叶修身边却在也没有苏沐秋。

end.






真没有了。






别翻了。







好吧。







往下↓





    “阿修。”

    一声熟悉的呼唤突然响起,叶修愣了愣神,回头看了一眼。

    空无一人。

    “我莫不是想你想的都出幻听了?”叶修自嘲地摸了摸耳朵,离开了墓地。

    叶修并没有看见,在那墓碑旁,一道透明的人影站在那儿,打着把白伞,笑得温柔。

    “阿修。”

    “我一直都在。”

    “我一直都在看着你和沐橙。”

    “阿修,新年快乐。”

真·end.

————————————————————

大家新年快乐!
(迟到的祝福。)

评论(8)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