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有幸遇见你们(二十九)

*世邀赛背景

*病叶梗慎入

*ooc慎入

*私设众多

*小学生文笔

*前文自戳头像(不会链接)

    “该死!”孙翔脸色变的煞白,突然挥拳砸在病床的围杆上,面目都有些扭曲。

    张佳乐诧异地看了叶修一眼,明智地继续闭嘴。

    孙翔发泄了半晌,突然有些疑惑,试探着甩了甩左手,仰头问道:“真的没法了?”

    总感觉他还能再抢救下。

    “说你傻你还不信,你可不是废了么!废的是脑子!简直比废物点心还要废!你再动试试?真废了我可不管。”叶修没好气道。

    “啊?”

    “行了,那楼梯有一段钢筋是裂的,你那手那是被那东西给划得,伤口比较深,看起来吓人,倒是没啥事,只是流了不少血。不过为了便于恢复,我们还是给你包了起来。”叶修无奈地说道,“相比这个,我们其实更担心你的脑子。”

    “那我还能打荣耀?”孙翔也顾不上反驳,忙问道。

    “别再作死,就可以。”叶修没好气道。

    孙翔兴奋,人生的大起大落不外乎此,这种从地狱到了天堂的感觉让他飘飘欲仙,就连一向看不过眼的叶修此时也想把他抱起来亲一下。

    他觉得自己应该吃点东西压压惊,想起了之前王杰希切的那盘苹果,转头望去,只见一个空盘。

    “……”

    “咳那啥,我也要去训练了啊,孙翔你好好休息啊。”罪魁祸首的张佳乐心虚地揪了揪自己的辫子,闪身便跑了出去。

    “叶修前辈,那我也先走一步,这里交给你了。孙翔,好好休息。”得知孙翔并无大碍,喻文州也松了口气,作为队长他的事还有很多,便也离开。

    病房就只剩下了孙翔和叶修两人。

    气氛一度尴尬。

    孙翔有些心虚地别着头,不敢看叶修,接着便听到耳边的一声叹息,叶修拿起了一旁的水果刀和苹果,就坐在张佳乐之前的位置上削了起来。

    “孙翔,总决赛,你不要上场了。”

    “为什么!”孙翔震惊。

    “如果你还想要你的手的话。”

    “可是我……”孙翔似乎还想说什么,却被叶修直接打断。

    “给你讲个故事怎么样?”叶修削着苹果,漫不经心道。

    孙翔被这突如其来的话题转变弄得摸不着头脑,竟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我曾经有个朋友,他荣耀玩得很好。”叶修说着,手腕转动,一条长长的苹果皮渐渐蔓延,分毫不差,配上那只修长如玉的手仿若艺术品一样。

    叶修突然停了下来,低头专注着苹果,没有再讲下去。

    他眉眼低垂,眼睑覆下一片阴影,仿佛在做一件十分重要的事一样,神色认真,手上的仿佛是一块玉石,被他细细雕磨。

    “然后呢?”孙翔盯了一会,脸一红,连忙问道,突然又觉得这句话很耳熟。

    苹果皮应声掉进了垃圾桶,叶修把削得圆润的苹果递过去,又拿起一个开削。

    孙翔有些郁闷地咬了一口,却听他道:“他是一个天才,荣耀史上最有天赋的人。”

    “他是个神枪手,是枪神,精通所有枪系。他ID叫秋木苏,在荣耀初期,秋木苏和一叶之秋是纵横游戏的搭档,我们曾约好,要一起站在荣耀的巅峰。”

    “他有个妹妹,那时候我们三一块儿生活,我俩打竞技,刷本,抢boss,荣耀刚刚推出,我们很快便打出了一番名声。”
   
    “他同时又是个武器编辑天才,他制造出了却邪,在当时,却邪可是极端超前的银武,完全压制了其他玩家,这也是斗神的起始。”

    “而且……君莫笑和千机伞真正的主人也是他。不过在当时,这是个废弃的构想,我想做的,就是将他复活,完成他未曾做到的。”

    “那他为什么不加入嘉世?”孙翔好奇问道。

    “他……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不能和我一起并肩,共闯荣耀,不过他的妹妹代替他加入了联盟。”

    “唉?妹妹……苏沐橙?”孙翔想了想,一个身影突然在他脑海中跃出。

    “嗯,还不算太笨。”叶修点头,语气淡然,仿佛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

    “那他就没回来看过你们么?”孙翔皱着眉头,语气泛酸,竟是有些吃了那个从未谋面的人的醋。

    “啊……一开始常常来,后来就不来了。”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轻笑起来。

    那家伙死后,他和沐橙都是常常梦到他,随着时间的推移,倒是逐渐不再出现了,他倒是想再见见他……不过还好,索性孙翔没有变成他那样子。

    不然他会疯的。

    苏沐秋,你在看着我,对么?

    “好可惜,不然的话嘉世……唉?神枪手?战斗法师?”孙翔突然反应过来。

    “是啊。”叶修有些无奈地看着他,尾音上挑,显得有些愉悦。

    “好巧……我真的不能上场了?”孙翔还是有点不甘心,再次提起这个话题,“我想战斗,我要赢。”

    一叶之秋对你这么重要,我想让它站在世界巅峰,虽然以我之名,但我希望,我的荣耀里,有你。

    一叶之秋,是你我共有的。

    “我们会赢的。”叶修朝着孙翔招了招手,附耳轻说,孙翔听着,表情越发精彩。

    “你还有下一个三年(私设世邀赛三年一次),这次,让给我如何?”叶修眨了眨眼。

    孙翔指着他说不出话来。

    病房外,喻文州倚着门背,并没有如他所言离开,而是静静听着里头的动静。

    很遥远的地方么?

    喻文州突然想起了第九赛季时兴欣叶修的专访。

    “我有个朋友,他荣耀玩得很好……后来他死了。”

    死了么?

    也许吧。

————————————————————

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评论(7)

热度(4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