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遇见过去的你(三)

*文笔差到炸

*废话特多

*ooc慎入

*时间线混乱

*没逻辑

*私设叶修是个少爷身世,触雷避(没错我就是要苏叶神)

    黄少天像是被雷击了一般,立在当场。

    1997年5月29日。

    不正是叶修的生日么!

    眼前突然一片白茫,黄少天隐约看到一个人影,刚想追过去,再抬头,便是蓝雨宿舍的天花板。

    黄少天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梦里的一切在脑海中做着回播。

    还真是梦啊……

    他揉揉眼睛,坐起身来,望着贴在墙上的夜雨声烦的海报怔怔出神。

    不是说人一般都记不住梦么?可为什么,随着时间的流逝,梦境却愈加清晰,甚至又不少之前都没发现的细节都浮现出来了?那真的梦吗?

    这样的真实,就好像曾经发生过一样。

    好像有人说过梦境有预知的功能,那他梦到的是叶修的出生……老叶那家伙不会是出事了吧!

    想到这里,黄少天突然脸色一变,从床上一跃而下,踢踏着穿上印着蓝雨队徽的周边拖鞋,就跑到了隔壁喻文州的房间。

    在蓝雨,唯一可以不敲门就进入喻文州房间的只有黄少天,不过一般情况下为了树立队长的威严,黄少天还是会意思意思敲敲门,可今天他情急之下也顾及不了那么多,他想改签机票,他想马上见到叶修!

    “队长!我们提前去杭州吧!”黄少天猛的推开了门,正好看到了趴在桌子上睡着的喻文州。

    这个赛季,喻文州可以说是很累了,率领蓝雨一路闯进总决赛,面对着霸图的三位大将,喻文州应对的也绝不轻松,失去冠军,失落的也绝不会只有一个人。

    卢瀚文是,他黄少天是,喻文州当然也是。
只是他作为队长,消极的情绪绝不能让自家队员感受到,一边隐藏着情绪,一边还要安抚队员,但其实承受压力最多的还是他。

    黄少天突然后悔这么冒失地进来打扰喻文州休息,轻手轻脚地带上房门,就看见喻文州被汗浸透的背脊。

    “这空调制冷效果是坏了么?哎不对啊,感觉还蛮冷的,还是说队长怕热?”

    黄少天嘀咕着,手上却又是把空调温度调低了几度。

    喻文州好像还是睡得不怎么舒服,脑袋歪折了几下,突然喊起了叶修的名字。

    “队长?”黄少天凑了过去,发现自家队长的手臂竟然在微微颤抖,“队长你怎么了?别吓我啊队长!”

    “少天?”喻文州朦朦地睁开眼,有些迷糊地坐了起来,“我没事……只是做了个梦。”

    “噩梦吗队长?哦说到梦,队长我跟你说啊,我刚才也做梦了,特真实,你知道我梦到了什么吗?我竟然梦到了老叶刚出生的时候!而且还有军人!哦对了,梦里老叶还有个弟弟!”

    黄少天拉过一张滑轮椅坐在喻文州旁边,把梦里的事一股脑地说了出来,说完还想着有没有什么落下的。

    “少天也做梦了么?”喻文州彻底清醒。

    “也?哦对,队长你刚才绝对是做噩梦了吧,空调开的这么低还出了一身汗,队长你梦到了什么呀?”黄少天好奇。

    “其实也不是什么噩梦,我只是梦到了一对很可爱的双胞胎,不过最后消失了。”喻文州笑了笑,将梦里的内容一两句带过,巧妙地隐藏了一些细节。

    “听起来也不是很吓人。”黄少天在椅子上盘腿坐着,撑着下巴想了想说。

    “啊……是啊,不过那两个孩子,一个叫叶修,一个叫叶秋。”喻文州笑眯眯地补充道。
   
    黄少天一个颤抖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愣愣地看着喻文州。

    “我梦里老叶的弟弟也叫叶秋!”

    连环梦么?

    黄少天的话证实了喻文州的一个猜测,或许听起来很荒谬,但是从目前来看,这却是最接近真相的一个。

    说不准,那就是事实。

    “队长,我们可不可以提前去杭州啊,我有点等不及了。”黄少天犹豫半晌,终于是说出了这句话。

    “其实也不用想那么多,也许只是一个普通的梦呢?只是碰巧撞了而已。”喻文州轻敲着桌子,安抚着急切的黄少天,眼里若有所思。

    “但是……”有那么巧么?

    黄少天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干脆利落地打断:“少天,你太累了,再去休息下吧。”

    “……也是,好像是有点累,唔,队长,你说是不是我们丢了冠军,才梦到老叶那个家伙的?说不定就是他托梦给我们来嘲笑的!”黄少天愤愤道,“那好吧,队长我先走了,你也好好休息啊,下一个冠军一定是我们蓝雨的!”

    说罢便离开了喻文州的房间。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想了想,登录QQ开了个私窗。

    索克萨尔:苏队,在?

    苏沐橙的头像是一片灰白,也许还在训练,喻文州靠在背椅上,很耐心地等着。

    另一边的黄少天回了宿舍后也没有依言休息。

    喻文州有事瞒着他。

    他从来没有打断过他的话的。

    其他人都说他话多,就连同队的有时候都受不了,但是只有叶修和喻文州会接受,而会耐心听他讲完的,只有喻文州。

    所以这次在喻文州打断他的时候,他就察觉了不对劲,但是看喻文州那副神态,心知是不会知道些什么了,也顺势应下,心里却暗戳戳地准备自己找到答案。

    他想了想,点开了职业选手群,开了个匿名,小心地组织语言发了句话。

    黄少天:那个什么,你们最近有做奇怪的梦么?

    发完后他看都没看,马上切换成私窗敲了叶修,没有任何回应,另一边的消息提示音响起。

    百花缭乱:我说黄少天,你怕不是这赛季被我们打傻了吧?

    黄少天:woc张佳乐你说谁傻呢!不是,谁是黄少天啊!你看我像吗像吗?你等着啊,下赛季看我不打爆你!斩斩斩斩斩!

    生灵灭:确认完毕,是黄少本人了。

    百花缭乱:黄少天你……你以为你把夜雨声烦改成黄少天我就认不出你了?你说你是不是被二翔传染了啊?

    一叶之秋:张佳乐你什么意思!这关我屁事!

    “woc!”黄少天惨叫一声,欲哭无泪的看着他的匿名昵称。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匿名会有荣耀主题啊啊啊!

    果然是他太出名了么?

    黄少天苦中作乐地想。

    私窗提示音响起,黄少天连忙切回与叶修的聊天界面,却发现叶修仍然没给他回话,他郁闷地点了两下,点开了张佳乐的私窗。

    万年老二:哎我说黄少天,你说的梦是什么啊?

    滚啊你!黄少天恶狠狠地敲着键盘,想了想,默默地改了备注,才发了过去。

    无敌最帅气的剑圣:没什么。

    偶尔第一:我说你不是被我们霸图抢了冠军,做了噩梦吧?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啊,胜败乃兵家常事,你下赛季再努力努力?不过我还是觉得霸图会赢。

    无敌最帅气的剑圣:滚滚滚滚滚!下个冠军是蓝雨的!

    隔着屏幕黄少天仿佛都能看到张佳乐小人得志春风得意的丑恶嘴脸,气地砸了键盘,躺倒在床上随手拿着本书罩在了脸上。

    职业选手群里的事喻文州当然也看得到,只是他也没说什么,身为彼此最信任最默契的人,他自然是知道瞒不住黄少天的。

    黄少天的反应也在他的意料之中,就此试探试探也好,他总有种预感,绝对,不会只有他们两个。

    不过少天对于叶修的反应,还真让他有些意外啊。

    正在这时,他的小窗响了起来。

   
————————————————————

感觉喻文州是一个特别谨慎的人,如果他要是喜欢了一个人,一定会逐渐靠近,一步步地攻略,直到有着完全的把握才会表明心思。

而我们的黄烦烦呢,他的性格还是略微单纯了些,会亲近叶修,会担心叶修,会不自觉的想要靠近他,但如果没有一个契机点明的话,也许连自己都不会知道自己其实喜欢着那个人呢。

评论(2)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