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苏沐秋生贺】另一个世界

【苏沐秋生贺】另一个世界

*苏沐秋
*复健失败产物
*小学生文笔,强ooc,bug有
*无论怎样生日快乐啊沐秋

---------------------------

     他们曾并肩而站,相约着做了一个约定,兜兜转转,一人提前离了场,负了约,另一人孤身留守,守着那个再无人相持的战场。

                                          ——秋木苏

---------------------------
  

    将夜,嘉世俱乐部。

    队长宿舍。

    “苏沐秋!右边右边,快点,不然蓝溪阁那帮家伙要过来了!”叶修凑在身边人的一侧,弓着腰紧盯着电脑屏幕,看着地图里紧追着Boss的一个神枪角色来回跳跃,急急催促着,惹得旁边的操作者一脸无奈。

    “我知道!”亚麻色短发的青年颇为不爽地撇了撇嘴,压低嗓子反吼了回去,手下动作却丝毫不慢,“您老悠着点,有本事你来啊?”

    “我要是能上早就提枪上了,还用你说?”叶修轻声嘟囔了句,看着Boss争夺战也差不多到了尾声,直起背绕着青年转了几圈,才在他左手旁站定。

    嗒嗒——

    苏沐秋快速敲打键盘撸掉了Boss的最后一层血皮,赶在其他几家到场之前收掉掉落物迅速躲到了安全的地方,下线抽卡,一气呵成。

    “今天运气不错,赶巧。”苏沐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回了椅背,秀气的眉梢微微挑起,显示着其颇为不错的心情,他伸手想要去够桌角的茶杯,却有些苦恼发现叶修的存在,恰好把自家妹妹泡的绿茶给严严实实地挡在了那儿。

    “蓝溪阁怕是要气死了,狼嘴里抢肉,胆子不小啊。”叶修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撇撇嘴微微错开了一点,“我敢打包票那带队的术士绝对是老魏,那猥琐劲儿没谁了,不过你白天才把蓝雨给揍了一顿,晚上还抢人的Boss,太绝了吧大神?连条活路都不给人留?”

    叶修义正言辞地维护着被好一番欺负的蓝雨战队,一边兴致勃勃地示意苏沐秋去背包界面,看看获得的掉落物。

    苏沐秋一手端起杯子,一边撮了一口一边丢去一个鄙夷的眼神。

    “你不要脸的程度是我生平所见。”

    “彼此彼此,嘉世枪神。”

    “对了,你和蓝雨的魏琛很熟?”苏沐秋好奇问道,顺从地把界面调到了物品栏。

    “在这儿不熟,说顺溜了而已。”叶修随口应付道,注意力始终停留在显示屏上,“没什么稀有材料,都是些必掉的,运气不好啊少年。”

    “讲真的,你到底是个什么人,简直比我还了解其他战队的人,但是我去查过,各大战队在役成员里没有一个叫叶修的。”苏沐秋突然坐直了身子,问出了压在心底两天的问题。

    事实上这一切都来自于一个意外。

    这个自称为叶修的家伙是在两天前的黎明突然出现在他床上的,和他躺在一起,诡异的像个幽灵,见到他的第一眼时还发了好一会愣,之后就一直用一种复杂至极的眼神望着他。不可置信、惊喜(或者说惊吓)、失落,还有千万种交织缠绵的情绪——那种眼神太热切,看得苏沐秋不由自主的心慌,好在他没过多久就恢复了平静,两人像正常人一样的自我介绍。

    其实也可以理解,无论谁睡醒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身边还睡着一个陌生的人,都会有各种奇怪的反应的吧。

    让苏沐秋感到疑惑地还是叶修这个人——且不说他是怎样出现在这的,令他惊讶的是叶修竟然对荣耀很是精通,不是他自夸,苏沐秋自认是最了解荣耀的几人之一,他却赫然发现叶修对荣耀的理解竟然还在他之上,简直让他怀疑这家伙是荣耀开发部的人。

    二十四职业全能者,尤其擅长战斗法师。

    苏沐秋听着叶修时不时提起的事,心里苦恼要不是叶修不能在他这玩,他还真想把他摁到电脑前看一看是怎么个全能法。

    热茶的雾气升腾,迷蒙了那双浅棕色的眼睛,叶修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一会,摸了摸鼻子突然说道:“你和你妹妹是真的像。”

    “那可不,我可是她哥!”苏沐秋很成功的被岔开了话题,在叶修面前大肆夸赞自家妹子,好不谦虚,简直要把苏沐橙描述成一个天下第一的公主,当然,有着作为嘉世战队队长的苏沐秋的宠爱,苏沐橙也确确实实是嘉世的公主了。

    叶修站在一边,有些好笑地看着浑身上下都写着“妹控”两字的家伙,踢了踢苏沐秋坐着的转椅,纹丝不动。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苏沐秋。

    “其实小时候挺不容易的,沐橙也跟着我吃了不少苦,别看嘉世现在风光,刚建成的时候,还只是一间小网吧。”苏沐秋手指在半空中比划着,目光落在了桌子上一张被框起来的相片,相片里的苏沐秋还有些青涩,一手揽着苏沐橙的肩膀,两兄妹都笑得张扬,相片右下角有一行小小娟秀的字体:

    苏沐橙十八岁记。

    叶修想象了一下刚刚成年的苏沐橙在自家哥哥的陪伴下逛街,散步,吹蜡烛吃蛋糕,笑的毫无阴霾的样子,觉得那竟然该死的温暖。

    这里的苏沐橙没有失去她的哥哥。

    叶修轻声笑了一声,抬手敲了敲苏沐秋的肩膀,打断了其滔滔不绝的话语。

    “睡了,你不困我还困呢,知道你妹妹好,别夸了。”叶修还没说完,门就突然被敲响了,门外传来一人的问候,那声音叶修很熟悉:

    “沐秋?还没睡啊?”

    苏沐秋连忙朝着叶修竖起一只手指压在唇间,应声说道:“陶哥,我马上睡,怎么,是有什么事么?”

    “没事,就是想四处走走,看你这灯还亮着,就想着后天还有比赛,来看看你,叫你别太有压力,顺便加把劲。”

    “好嘞,陶哥,就冲你这句话,我就要去探一探那冠军奖杯!”苏沐秋笑着回了句,听着门外陶轩的脚步声逐渐远去,转过身来,又对上了叶修的眼神,苏沐秋不知道怎么着竟从那双黑漆漆的眸子里看出了一点点悲意。

    “那什么,陶轩,嘉世老板,我们都喜欢叫他陶哥……”苏沐秋下意识解释,却见叶修突然大步向他走来,在他面前顿了下,缓缓伸出手,虚虚抱住了他。

    叶修比他要稍矮一点,额前的碎头发蹭的他眉间发痒,手臂锁在他腰间,力度大的简直让苏沐秋怀疑他是不是其他战队派来杀他的。

    这一个拥抱突然而短促,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叶修就松开了手,拽着他走到了床边,干脆利落地躺下就睡。

    苏沐秋看着规规矩矩裹着被子躺在他床上的男人,莫名感觉有点不自在。

    队长房间自然只有一架床,但是足够大,苏沐秋和叶修也都不是那种壮实的类型,两个人睡下都绰绰有余,自然是不需要打地铺……两个男人而已,没什么忌讳的。

    苏沐秋咽了口口水,换了衣服跟着进了被窝,叶修的皮肤和前几日一样冰凉凉的,没什么温度。

    “叶修?”苏沐秋试探着问。

    “嗯?”叶修发出一种模糊的咕哝声。

    “生气了?”

    “没。”

    “那你怎么了?”

    “……要是我说看着你夸妹妹我想我弟了你信么?”

    “woc你还有弟弟?”

    “嗯,双胞胎,一个笨蛋。”

    “亲哥?”

    “嗯。”

    “你笑什么?”

    “我没笑。”

    “你绝对在笑。”苏沐秋转过身,面对着叶修,趁着窗子外透进的月光嫌弃地拉了拉叶修的嘴角,“嘴都要快咧到天上去了。”

    叶修眼角笑得弯弯的,在晕黑的房间里一点一点反衬出苏沐秋隐约的轮廓,苏沐秋一下子怔住了。

    “我就是想起,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也和一个人躺在同一条床上关着灯胡闹。”

    “很久很久?能有多久?总不是你弟吧?那你俩怕是从出生就睡在一起了。”

    “不是,我是十五岁离家出走的,被他捡到,跟着回了他家,之后就一直生活在一起了,他比较穷,床还小,幸好我们那时候都挺小的,凑合着也睡得着。”

    “你和她的关系一定很好。”

    “我喜欢他。”

    “是吗,后来呢?”
   
    “他死了,车祸。”叶修的声音突然降下,浓浓的疲倦充斥,苏沐秋甚至感觉自己都在发冷,他知道自己说错了话,悄悄伸过手去握住了叶修发凉的指尖。他感觉到叶修颤了下,随即恢复平静。

    “抱歉……”苏沐秋小声道歉。

    “没事。”

    “那什么,明天我给你看个东西吧,你一定会喜欢。”苏沐秋想要跳过这个话题,下一秒被叶修扯着一节被子蒙了脸。

    “明天再说。”叶修挡着苏沐秋的脸,一手很是熟练地搂住了苏沐秋的腰,头往前蹭了蹭,正巧抵住了他的颈窝。

    苏沐秋瞬间像是中了个僵直buff,刹那间动弹不得,胸口起伏了几顺,才反应过来自己根本没必要像个小姑娘般的害羞。

    他低下头看向窝在自己怀里的黑发男人,刚想唤一声,却发现怀里的人呼吸平缓而轻柔。

    叶修睡着了。

   苏沐秋觉得自己大概是将近决赛压力太大,精神过敏,他们也不是第一次睡在一起——事实上这两天他们一直如此,只是不曾这么亲密罢了。

    苏沐秋下意识地把下巴搭在了叶修的头顶,毛茸茸的发丝扫起一阵痒意。

    不对,这太过亲密了。

    他闭上了眼睛。

    但是这种感觉又仿佛做过了千百遍,该死的熟悉。

    苏沐秋的呼吸也变得绵长,两道呼吸声逐渐合在一起,与夜色融为一体。
    ……

    第二天苏沐秋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是一片空凉,他挣扎着从被窝里爬起,亚麻色短发睡得乱糟糟的,支楞八附地翘起,苏沐秋迷迷瞪瞪地坐着发了会呆,突然明白了什么,沉默了会,盯上了电脑桌上的早餐。

    豆浆还是烫的,下面压着一张小小的纸条,上面画了一个小小的人儿,“橙”字的最后一笔被巧妙地改成了一个爱心。

    是他家丫头的手笔。

    洗漱完后的苏沐秋咬着油条看了眼纸条,笑得无可奈何,从抽屉里抽出了一张崭新的账号卡,开机打开了荣耀,目光落在了一旁的相片上。

    这张照片向来是苏沐秋最喜欢的,还特意买了个框子框住,放在这儿以便随时能看到,这时候却突然觉得缺了点什么。

    那左边……似乎太空旷了点,那应该还有个人的。

    苏沐秋若有所思。

    “哥哥,你又在玩荣耀!”娇俏声响起,苏沐橙出现在他身后,俯身亲昵地搭上了面前人的肩膀,那和苏沐秋如出一辙的眸色洌滟,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君莫笑——哥哥,这是你小号?”

    “它会是新时代的开始,小橙。”苏沐秋揉了揉自家妹妹手感极好的长发,把注意力投在了电脑屏幕。

--------------------------   

    后来那人恋了旧,思了故人,于是折了战矛,拎起那人弃下的孤伞,流转于曾经的岁月,成为那人专属的三日孤魂。

                                         ——一叶之秋
--------------------------

后记:

    “叶修?——叶修!”苏沐秋突然在人海中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下意识地开了口。

    “……您好?请问是在叫我么?”那个有着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的青年转过身,有些疑惑地看向他。

    不是他。

    眉眼一样,但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

    苏沐秋突然泄了气,向那人道了歉,拉低了帽檐准备在被周围人发现之前离开。

    这是嘉世存在的第四年,也是叶修消失的第三个年头,苏沐秋都怀疑那是自己构造的一个梦境。

    突然的来,突然的走,仓仓促促仿佛散开的烟尘。

    “对了,能冒昧问句您的姓名吗?”苏沐秋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拉住对面人的袖子,那人微微躬身,虽然疑惑,但仍是谦逊有礼地答道:“叶秋。”

    “你……有没有一个哥哥?双胞胎的那种。”

    “不曾。”那人的神情更加疑惑了,眸子里印着苏沐秋的轮廓,“我是家中独子,没有兄弟。”

    “听口音,你不是本地人吧?”苏沐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随口扯着,然后得到了对方肯定的答复。

    “那为什么到h市来?旅游么?”

    苏沐秋是随便问的,却没想那人的神色突然认真了起来。

    叶秋朝着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凝视着,声音沉沉:“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该来看看的。”
   
    他总该来看看的。

——————————————————

    主要是说叶修来到了一个苏沐秋还活着的世界,并和他相处了三天,这个世界一切都和他自己的世界没什么不同,除了嘉世的枪神秋木苏,除了并不存在的叶修。

    文笔弱爆,复健失败,没找着感觉,勿嫌弃。

    最后说一句,苏沐秋生日快乐啊!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