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盾铁】梦

*ooc预警

*入圈首文,不善欧美风

*相信我,这真的是盾铁

    冷。

    铺天盖地的冷意沿着战甲的缝隙渐渐渗透进包裹在里面的男人。

    反应堆停止供能,他一向引以为傲的战甲反倒成了拖累,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身上伤痕遍布,竟也没觉得有多痛,他觉得这得归功于这冷的掉渣的天气。

    说实在的,Tony也没想到美国队长会下手这么黑,甚至不惜击碎他的反应堆,他以为好歹他也会看在曾经是朋友——就算不是朋友,也好歹共过事的份上轻点的。

    God.

    真庆幸之前听了小辣椒的话做了手术。

    他尝试着抬手(他觉得他的左手大概是废了),也试着呼唤了他的好姑娘,好吧,都没反应。

    这下真的只有他一个人了。

    他又弄砸了一切。

    该死的西伯利亚,他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会来这儿——如果他还能离开这儿的话。

    他有些乏力地闭上了眼。

    ……

    “Tony?”

    “Tony?”

    一声又一声轻唤在耳边响起,声音像极了那个刚刚拿着他父亲做的盾砸了自己的某个混蛋。

    那曾经他爱极了的清朗,后来恨惨了的狠厉,的属于Steve Rogers的声音。

    Tony闭着眼下意识地缩了缩身子。

    那恼人的声音总算是停了,还没等他松一口气,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在靠近,轻柔地碰了碰他的嘴角,温热的气息打在脸上。

    Tony突地睁大了眼,目光措不及防装进了那片带着一丝担忧和小心翼翼的湛蓝。

    他猛地一脚把那人踹下了床。

    ……

    “抱歉,cap,你要相信,这只是条件反射。”

    当Tony从洗漱间走出来的时候,已经换好了衣服,看了眼坐在他床沿揉着鼻子的Steve,一脸淡定的解释道。

    “Tony……你又做噩梦了?”Steve倒没有在意这种小事,相比较而言,Tony的状态才是他所担心的。

    鬼知道当他发现身侧的床伴突然开始颤栗,并将自己蜷缩成一团的时候有多害怕,萦乱而短促的呼吸,以及额上不断冒出的冷汗无一例外都在提醒着他一件事——PTSD。

    Tony Stark,是强大的Iron man,同时也是花花公子,Stark集团的主人,总是媒体话题的讨论对象。

    Steve知道Tony在纽约一战后就患有严重的焦虑症和PTSD,会做噩梦,梦到鲜血和死亡,甚至会整夜整夜的失眠,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借以咖啡度日——不,该死的他不知道,这些都是后来Nat告诉他的。

    Tony总是把所有脆弱都藏起来,表现出一种不可一世的态度,而他也就绝对地,愚蠢地相信他是坚不可摧的。

    “大概吧……西伯利亚,你应该清楚的。”Tony漫不经心地答道,他看着对面的Steve脸色突然白了下去,撇了撇嘴,把略微颤抖的手藏在了过长的睡袍下,“我想我需要一杯咖啡,Fri——”

    那个梦太过真实,Tony甚至都还觉得四肢有些僵硬,他刚想呼唤自己的好姑娘,却猛的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Steve用下巴蹭了蹭Tony头上支愣八翘的卷毛,轻轻吻了吻他的鬓角——这向来是安抚焦虑中的Tony的最直接的办法。

    “都过去了。”Steve安慰道,顺势拉着Tony坐了下来,非常自然的握住Tony的手掌,来回抚摸着由于常年接触机械形成的茧子,试图给予他安慰。

    离那场内战,已经过去了两年。

    复仇者还是复仇者,联盟经过了最初的分崩离析之后,早已再度集结。

    “我还梦到你给了我一盾。”只不过Stark可不是个会饶人的,更何况他还处于一种恐慌之中。

    “对不起。”

    “你还和我吵,还带走了Wanda。”

    “对不起。”

    “你今天这么这么好说话了?我还以为你又要和我争辩几句——队长的教育,你看一直都是这样的。”Tony突然转身,目光直直地看着突然好说话了的男友。

    “Tony,我们都有各自的立场,也有自己的计量,我只是抱歉当时伤了你,也没有试图去从你的角度去理解你,我很后悔。”Steve再度俯下身,这次吻的是嘴唇,“幸好你还在。”

    Tony从鼻腔里哼了一声。

    “我去给你温杯牛奶,在这别动。”眼见着Tony情绪恢复正常,Steve才试着松了手,嘱咐道。

    “嘿,我记得我要的是咖啡!”Tony开始了抗议。

    “不可以,这已经是晚上了,而且你今天的咖啡因摄取已经过量。”正直的美国队长这样说道。

    “好吧好吧,美国队长的大道理总是说不完的。”Tony耸了耸肩,也没有再说什么。

    Steve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在闹脾气的爱人额上又印下一个吻,“这只是Steve Rogers能为了Tony Stark做的。”

    God.

    Tony往后扬了扬头,试图遮掩掉脸上泛起的红晕。

    这绝对不是他的cap,他想。

    可惜Tony Stark永远不会对着美国队长的笑脸说no。

    糟透了。

    Tony看着Steve离开房间,默默地走到了落地窗旁,复仇者大厦是纽约市最高的,而Tony和Steve的房间又是大厦最高的楼层,因为他喜欢从上往下看时的畅快感。

    这会让他感觉他拥有一切,一切都没有失去。

    “……大家都还在。”Tony喃喃道。

    “Friday?打开我面前的落地窗,然后告诉我大厦内其他人的情况。”

    “Sir?现在是深夜,我不认为还有谁会在大厦内行动……”

    “好姑娘,告诉我。”

    “Yes,Boss.除您和cap以外,所有人都在睡眠状态,Clint正在出外勤,状态良好,cap正在厨房里为您温牛奶……”

    “Great.”Tony舒了一口气。

    “Boss?检测到您……”人工智能AI的声音还没落下,Tony便一个纵身,从纽约市最高点跃下。

    ……

    Tony从黑暗中醒来,引入眼帘的满目疮痍的泰坦星,他浑身上下每根骨头每条神经都在向他发出抗议,腹部的贯穿伤口仍然在不停的往外渗血。

    梦总会醒的。

    他从一个噩梦中醒来,然后落入另一个噩梦。

————————————————
妄图赶上七夕的小尾巴。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