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王叶】感冒也可爱(下)

*混更

*微all叶

*一如既往地ooc

*私设是在第十赛季后,叶修刚刚宣布退役,世邀赛的消息还没出




“夏休季,来h市散散心,找个导游。”王杰希倒是毫不在意地应下,显然是对于这种垃圾话习以为常,双手很是自然地搭在了叶修肩上,稍稍施力掰向自己,微皱着眉俯身盯着叶修的鼻尖。

    “哦,那什么老板娘,给这位远道而来的大神联系个导游……不成不成,他那眼睛怕是会吓到人家,让伍晨去吧,顺便给我带包烟来。”

    叶修肩膀被固定,也没挣扎,飞快地插卡再次登录,空出一只手点了点王杰希的额头,王杰希身体一僵。

    “不用了,导游我已经找好了。”王杰希很快便沉下心来,将心底的那丝小小悸动压下,挺直了腰背。

    他四下看了看,大概是心里有些嫌弃这网吧二楼暗沉的包厢训练室,但丝毫没有表现出来,只是扯了扯身后的窗帘,漏出些许的阳光……然后被叶修还来得及缩回的手赶忙拉上。

    “……见光死?”王杰希叹了口气。

    “我们这可不是你们微草,不需要光合作用。”叶修皮笑肉不笑地呵呵一声,“既然都找了导游了,还来我这里做什么?我这可忙着呢。”

    “我找的导游有点不靠谱,玩游戏去了。”王杰希作势耸了耸肩,意味不明地看着叶修。

    “啊啊啊啊啊!叶修!突然下线要闹哪样啊!苏沐橙竟然还一炮抢了Boss,不行不行,本剑圣生气了,快进竞技场PKPKPK……”

    恰好游戏登录成,叶修耳旁轰地炸开,一连串的魔音灌脑而来,一如既往地黄少天风格。

    得,这人还没走,原地等着他呢!

    “我说少天大大,这才刚比赛完,夏休期都还没开始几天呢,一边歇着去哈。”叶修漫不经心地答道。

    王杰希就站在叶修身边,隔得近,再加上黄少天的言语方式太具特色,不说别的,就冲着这一串不带换气的,他就大概能猜出是谁了。
   
    “那么作为东道主,不知道前辈你有没有时间做一回我的导游?”王杰希伸手把耳机摘下,递到嘴边,轻笑着说道。

    “卧槽?王杰希?卧槽槽槽你怎么会在h市?我说……”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王杰希淡定地把扯掉的耳机线放在桌上,提溜起了叶修的衣脖子。

    “借用你们的前队长一天。”

    “带走吧带走吧。”一旁的苏沐橙挥手示意允许,想了想又不放心地加上一句,“别晒太久的太阳啊,叶修晒不得。”

    “好。”王杰希点了点头,拉过叶修的手便走了出去。

    “哎哎我说苏妹子,你就这么把咱们的老叶推给王杰希那家伙了?你就不怕被拐走?”方锐凑到苏沐橙身边,悄咪咪地问道。

    “早就被拐走啦。”苏沐橙学着叶修的语调叹了口气,嘴角却漏了丝微笑。

    “谁?谁敢拐老大?”包子拍桌而起。

    “我去!包子冷静!”

     “包子!没人拐你老大,把玻璃杯放下!”

    今天的兴欣仍旧热闹呢。

    ……

    “我说你大热天的跑这来干嘛,是不是……唔!”叶修看着外面白的晃眼的阳光瞬间垮了肩,有气无力地控诉,还没说完,就被王杰希从兜里掏出个白色东西封了嘴。

    王杰希伸手替叶修将口罩挂好,又细心地往上拉了拉遮住泛红的鼻尖,才带上了来时摘下的口罩。

    叶修瞅了眼,一黑一白。

    啧啧。

    “说了,是来旅游的。”确认两人都已遮掩好,暴露不了身份,王杰希才拉过叶修出了网吧。

    “来这旅什么游啊,怎么,在这里受的打击还没够?”叶修挑了挑眉,明里暗里指的都是微草在h市输掉的次数。

    王杰希看了眼不自觉露出小得意神情的叶修,心里一软,略微加重了手上的力气,却又掌握地极好,不会让人觉得过紧不适。

    “想你了。”

    这一记直球打的叶修措不及防,好在带着口罩,看不出脸红:“什么时候到的?”

    “早上,去了上林宛,没见着人,你也没个电话,就觉着去兴欣网吧也许能找着。”王杰希解释道。

    “所以说你刚才一直在我们楼下打荣耀?”

    “嗯。”

    绕是在这大夏天,王杰希的手也依旧很凉,叶修下意识地贴紧,然后被王杰希反扣住。

    “这次真退役了?”王杰希问道。

    “可不是。”叶修耸了耸肩,“也该回家了,不过可不要小看兴欣啊,小心下个赛季被沐橙打爆啊。”

    “呵。”

    “说吧,来找我到底什么事。”叶修笑了笑。

    “我就不能单纯的来看看你?”王杰希也有点心累,两人确定关系算起来也有两年了,可这人完全没有一点情侣的自觉,那些腻歪更是与他绝缘。

    “你舍得抛下微草不管?”

    “……是时候了。”王杰希突然说道,“你那天跟我说的,我后来也想了很久,你说得对,我总归是要离开的,但我希望没有王杰希的微草,仍然不会改变。”

    “微草不是王杰希的,但是王杰希是微草的。就是这样。”

    从王杰希来找他的时候,叶修就知道,王杰希已经做出了决定。叶修很清楚,王杰希对于微草是什么。粉丝有些人喜欢称他为“爸爸”,有些玩笑意味的戏称,但叶修觉得,王杰希就是像一个父亲一样养着微草众人,每次夏休期,王杰希永远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微草的人,而现在距离第十赛季结束才过了一周,王杰希就出现在了这里。

    决定放手了么?

    “这很好。”叶修说道,捅了捅王杰希,“准备什么时候退役?”

    “我觉得我还能再打。”王杰希有些无奈地瞥了他一眼,“只是把舞台中央让给英杰而已。”
    
    “小高不错,你也该休息休息了。”叶修没有安慰,他觉得不需要,这是每个职业选手都会经历的事,时间会放慢脚步,却绝不会逆流停止。

    正像叶修,第八赛季,他觉得自己时间还没到,就拿着君莫笑重出江湖,而现在,估摸着时间,就选择退役,说到底,这就和生老病死一样,总有一天,韩文清、王杰希、黄少天、张佳乐、甚至喻文州等等,都会经历。他们早有觉悟。

    能做的,就是抓紧每一秒。

    阳光愈发刺眼,叶修被阳光晒得眯起了眼,王杰希无奈地拉着他走到树荫下的公园长椅坐下,到一边的小卖部带了两杯奶茶,递给了叶修一杯。

    “为什么我的是常温的啊!”叶修皱着鼻子表示不服,明明这个天很热的好么?

    “感冒了还想吃冰的?”王杰希端着杯冰奶茶坐的自在,瞅着一旁丧起来的叶修,端着杯子贴到了叶修的脸上,凉意混着水汽冻得叶修一哆嗦。

    “世邀赛要开始了。”

    “什么?”叶修没听清。
   
    “世界电子竞技协会携手荣耀公司发起的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接受了邀请。”

    “哦。”叶修的反应有点出乎意料。

    “他们邀请我当队长。”王杰希试探着说。

    “哦。”是真的不正常了。

    “你不意外?”王杰希很意外。

    “意外是意外了,不过是意外荣耀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至于你……实力和资历放在哪里,不意外。不过……你应该是推了吧。”

    “你怎么知道?”王杰希一惊。

    “改变,已经开始了啊,不只是微草,其实改变的中心,还是你。”叶修笑的促狭,但王杰希却从中看出了一些其他意味。

    只要王杰希还在微草,那么他就是中心。

    不因其他,只因为他是微草的队长。

    他以为他改变的是微草,其实在不知不觉中,真正改变的是他自己。

    王杰希自己没察觉到的东西,却被叶修看的透彻。

    “不过我还是会作为队员出战。叶修,不准备鼓励鼓励我?”王杰希没有问叶修错过了世邀赛有没有后悔,因为正像叶修了解他一样,王杰希早就知道了答案。

    “请问大眼儿同学你多大了啊,还要奖励?”叶修嗤笑一声,“要什么?”

    “亲一下?”王杰希思考了下,提议道。
   
    “别过分啊老王。”

    “亲自己男朋友一下,有毛病?”王杰希似笑非笑,很是无辜。

    好像是没毛病。

    叶修纠结了会,看着四下无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探过身隔着一层口罩在王杰希脸上啄了一口,然后像个没事人一样地坐回,假装什么是都没发生过。

    下一秒,叶修的脸被强行掰过,口罩瞬间被扯下,王杰希俯身欺上,唇瓣落在了叶修的泛红鼻尖,轻柔舔舐,叶修的脸早已红成一片。

    王杰希喉结滚动,发出一声闷闷的低笑,一路向下,含住了两片久违的柔软。

    “大眼你耍赖啊!说好呃……只亲一次的呢!”

    “我说的是让我亲你一次,只是没想到,叶修你会这么主动。”

    “我靠!”翻车了。

    浓郁的原味奶茶的香味在两人齿间流转,阳光透过叶隙为长椅上相吻的两人打下光影,美好的不似人间。

    “国家队队长会是谁?”

    “文州吧……”

    “这个时候别说这些,叶修,认真点。”

    “卧槽王大眼是你先唔……别咬!我跟你说你会付出代嗯……”

    “恭候。”

    ……

    “大家好,我来了,废话就不说了,我们来看看我们这次的对手。”叶修一脸不情愿地走进会议室,步履沉重,在经过王杰希的时候突然停下,眸子亮了亮。

    “怎么样大眼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报应来了。”

    “乐意奉陪。”

————————————————————

好像我的病叶没一个正常的QAQ

评论(1)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