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随时跳坑,更新不定,慎关

【all叶】遇见过去的你(七)

*文笔差到炸

*废话特多

*ooc慎入

*没逻辑

*私设叶修是个少爷身世,触雷避(没错我就是要苏叶神)

    “……”
   
    “……”
   
    两人大眼瞪着小眼,相顾无言,王杰希顿了顿,把手上的糖葫芦递给了小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之前小贩站着的空地。

    果然如他所料么?

    本来属于他身上的东西,离了他就可以现出形,而属于这个世界的事物,他却无法拥有,如果硬要碰触,就会想刚才一样,世人只能看到那串糖葫芦。

    这已经不能用科学来解释了。

    来到这里的一切的一切,都不符合王杰希所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杰希突然想起了之前黄少天在群里嚷嚷着的话。

    做梦?

    这样真实又光陆怪离的梦,真是……

    王杰希看着眼前的孩子,却发现他也正用一种探究的目光打探着自己。

    神似二十年前叶修的小家伙比起二十年后那个疏于打扮的叶修简直是天差地别,衣服看似低调,质地却很好,唇红齿白,眼珠子黑漆漆的,脸颊皮肤是孩子独有的细腻白皙,还带有点婴儿肥。

    叶修的皮肤倒是从小到大的好。

    小叶修握着糖葫芦,没吃,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王杰希,有些郁闷。

    “大哥哥,你给我这个干什么?”

    “因为你能看得见我。”王杰希轻笑一声,忍不住逗弄起这个尚还年幼的小斗神。

    他早就发现了,他走过了大半个后海,只有眼前这个小家伙能看得见他。

    “我是这个地儿的土地神,凡人无法看见我,只有你与我有缘,方才能与我对话,小孩,你叫什么名字?”微草向来以稳重自持的魔术师难得中二了一把,借机揉了揉小孩软软的头发,轻咳一声。

    “土地神才不会偷别人的东西,如果你真的是神,你还问我的名字干嘛,掐指一算不就知道了?”小叶修翻了翻白眼,丝毫不怵。

    这家伙刚才还叫过我名字呢。

    小叶修心道,很是仁慈地决定不拆穿这个大人。

    那番神态,倒是像极了王杰希认识的叶修。

    “为什么不吃?”王杰希低叹一声,没接话,而是指了指塞给叶修的糖葫芦,“刚才看你一直盯着糖葫芦,还以为你会喜欢。”

    “糖类不能吃多,会蛀牙,上次小秋就因为嗜甜吃多了牙痛了两天,而且……太甜了,会忘记苦的。”小叶修晃了晃竹棍,抬眸看了眼王杰希,“我刚才是在看那个买糖葫芦的啦。”

    “看他干什么?”王杰希很是疑惑,叶修说的话他也摸不着底……和想象中的少年叶修,有些不一样。

    王杰希突然发现,自己对于这个懒懒散散,一切都不在意,一切都不经心的只执着于荣耀的男人,似乎并没有太多了解,除去荣耀,近乎一无所知。

    叶修……

    王杰希眸光暗沉下去,蕴着些许暗水波澜。

    “土地神儿,如果你真的是神,能不能告诉我,世界有多大?”叶修戳了戳王杰希,本想着戳腰窝子的,奈何身高实在悬殊,只得退而求次戳大腿。

    “很大。”

    王杰希按住了某只不安分的爪子,反手握住。

    “只有有钱有权有势才是成功么?”叶修顺势趴在了王杰希身上,蹭了蹭,只觉有一种清清凉凉的味道,像是猫薄荷,勾得叶修这只奶猫儿不愿松手。

    叶修不讨厌这种味道,也不讨厌这个人。

    叶修总觉得自己应该和这个人很熟才对。

    “并不是,”王杰希索性把他搂在怀里,反正是小小的一只,没多重,也不占多少位置。

    “即使无权无势,能力平庸,只要他们想,也会活的很快乐,相反的,那些名人,反而会因权势所累,一生负担累重,郁郁不得善。有时候,最苦的反倒是那些人。”

    “因为普通人拥有的不多,即便失去也能继续,而权势之人,拥有太多,反而害怕失去,因为一旦失去,便是无力再继。”

    “你玩游戏么?”叶修突然转了话题,抬头撞上了王杰希的下巴,瞳孔亮亮的,很是期待。

    “玩。”王杰希点头,很是自如地接上了话茬。

    “玩游戏是不是很丢脸?”

    “你觉得?”

    “我觉得很好玩,而且我喜欢。”

    “那就是了。”

    两人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倒是有了几分闲散,午后的阳光透过叶隙,点点光斑漏在了草地上。

    “原来这是你的孩子么?”一道声音突然插入,王杰希和叶修同时回头,看见了一个穿着工作服的人,很年轻,看起来像是后海的工作人员。

    他鬓角还流着汗,却明显是松了口气:“听到有人举报看到一个小孩子一个人坐在这里,还以为是走丢了,这下就放心了。这位先生,下次要看好自己的小孩哟。”

    他朝着王杰希笑了笑,还以为眼前这气氛和谐的两人是一对父子,正准备着离开,叶修却将手上的糖葫芦塞了过去。

    “谢谢大哥哥,辛苦了。”叶修甜甜一笑,天真无邪的表情简直可以征服一切。

    工作人员的少男心瞬间就炸了。

    “谢谢小弟弟,先生,你把孩子教的很好,而且,也很可爱。”工作人员还想把糖葫芦还给他,却被叶修死命地拒绝,只得收下,道了声谢,转头忙着去其他地方了。

    “他很快乐。”叶修突然说。

     然后仿佛想起什么,扭头看着王杰希,眼神哀怨:“不是说别人看不到你么?”

    王杰希简直要被那小眼神勾了魂,人生第一次生出了一种养小孩的心思:“看来我们不只是有缘啊。”

    “嗯?”

    “你简直是我的福星。”

    “啊?——”叶修还没来得及发出疑问,就被王杰希突然抱起,王杰希调了调姿势,让他稳稳的坐在自己的手臂上,大步走了起来。

    “走,我带你去逛后海。”

    王杰希算是看明白了,叶修,就是他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只有和叶修碰触,才能使得他成为这个世界之内。

    “你放手!”叶修突然警惕,尖叫着,却没想王杰希果然听话地停下。

    “怎,怎么了?”叶修还有点懵,下意识地看向了王杰希,接着又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了托着自己的手。

    王杰希的手臂已经变得有点透明。

    “你……要走了?”

    “看样子是的。”王杰希把叶修放在了地上,有些不舍地叹了口气。

    就这么一会的功夫,他的身体就近乎半透明,叶修尝试着去抓,却也只抓到满手光点。

    刚才,明明还是温热的,有温度的,能碰触的一个活生生的人啊……

    叶修抬头,对上了王杰希深邃的眸光,他这才发现他的眼睛似乎有点不一样大小。

    “你到底是谁?”

    “二十年后,你是我的。”王杰希似是似非地答了这么一句。

    他轻笑着,附下身轻轻在叶修额头上留了一个轻柔的吻,他还听见叶修说怎么会有玩游戏的,眼睛不一样大小的土地神,听到他问他还会不会再见面,喉咙却像是哽住了东西,看着一切色彩渐渐消散。

    再睁眼,仍是那样的炎日,仍是那样的后海,身边有人擦肩而过,撞到他肩头,碰的他一个趔趄。

    是可以碰触的。

    王杰希明白,这是属于他的世界。

    王杰希寻着记忆想找到那棵遇见叶修的树,却发现那儿早就改成了一片游乐场。

    那个小小的叶修,不见了。

   
   

评论(2)

热度(115)